中乌或合作发展大飞机 中方将获大推力航发关键技术

2017年05月12日 11: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乌克兰现在拥有安东诺夫设计局和马达西奇发动机公司两家大型航空工业集团,在大型飞机发展方面积累的技术经验非常丰富。安东诺夫设计局是俄制大型战略运输机的主要设计商,其代表作品有安-124“鲁斯兰”战略运输机和在安-124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的安-225超级战略运输机,这两款机型均采用马达西奇公司提供的D-18T大推力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好的运输机产品。

  安-225是一种起飞重量达到600吨以上的超大型战略运输机,这种运输机现在为乌克兰独有。不过安-225的产量很少,乌克兰仅拥有1架能够使用的安-225。而且安-225的应用范围也不大,只有大规模的大宗物品搬运工作才用得着安-225。

  资料图:安-124战略运输机

 

  在实际应用活动中,真正发挥最大效益的是安-124战略运输机,这种运输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也超过了400吨,并可以携带大约120-150吨的货品,最大飞行距离达到12000-15000公里。

  乌克兰现在也拥有一批安-124战略运输机,不过这些飞机基本上没怎么使用,俄罗斯则拥有10架可以使用的安-124,并曾经用这些大飞机在4个月之内转运了1.38万吨货品。由于安-124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实践活动的证实,所以乌克兰也打算继续生产这种大型战略运输机。原来乌克兰的计划是找俄罗斯一起重启生产线,但是现在乌克兰改变了主意,未来中国有可能会成为安-124发展工作的主要合作者。

  资料图:正在运载大型货品的安-124

 

  乌克兰之所以有考虑和中国一起合作发展大飞机技术,主要是因为中国拥有足够大的需求市场,并且中国也拥有技术和资金,可以为乌克兰的安-124发展项目提供支持。现在安-124的发动机供应商马达西奇公司已经计划在中国投资设立生产线,并用于生产D-18T等航空发动机,这意味着中国将能够获得生产大推力引擎的关键生产技术,并将逐渐推进安-124合作发展项目的发展。像安-124这样载荷量达到150吨的战略运输机发挥的效益是非常大的,而且中国还可以在安-124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载重量更大的大型国产战略运输机,解决解放军的大问题,因此引进安-124是一项非常有价值意义的工作。(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