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试射东风26B究竟多厉害 萨德几乎不可能拦截

2017年05月11日 09: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微信公众号(binggongkeji)

  2017年5月9日,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称:为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火箭军部队近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款新型导弹武器是哪个型号?究竟有多厉害?

  外媒报道的新型导弹,很可能是“东风”-26B

  其实美国、台湾等外国和地区媒体对于中国最近这次试射的新型导弹武器早有报道,国防部恰恰是在回答外媒对这次试射的问题时,公布试射新导弹的消息的。据外媒报道,称这款新型导弹在渤海某海域发射,最终落在内蒙古四王子旗地区,而在外媒公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落地的导弹残骸上印有E/ADF-26B的字样。根据我国对于武器装备编号的国军标规定来看,E/ADF-26B就是指“火箭军装备的‘东风’-26B型弹道导弹”。

  什么是“东风”-26B?

  说起来,这应该是“东风”-26B这个型号第一次公开亮相于世人面前,此前只有在70周年胜利阅兵式上,公开展示过“东风”-26型中远程弹道导弹。那么“东风”-26B跟“东风”-26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知道,在2015年胜利阅兵式上,官方解说词公开指称“东风”-26是“核常兼备的系列弹道导弹,同时可以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由此看来,“东风”-26本来就不是只有一个型号,而是集“战略核打击”、“远程常规打击”和“反舰弹道导弹”三项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中远程弹道导弹。因此它很可能有A、B、C等三个序号,分别代表核弹头型、常规弹头型和反舰型三个型号。而“东风”-26B则很有可能是其中的常规弹头型。

  “东风”-26B有多厉害?

  从外媒公布的“东风”-26B残骸照片看,该型导弹的直径约为1.4米,应该与“东风”-21系列相当。但论威力,“东风”-26B可要大得多了!论投掷力量,它发射重量达到20吨,单弹头重量接近2吨,因此使用常规高爆装药,也有非常强大的毁伤力;论射程,它最大射程可达5000千米,足以打到太平洋第二岛链去,被戏称为“关岛快递”;论速度,它最大飞行速度估计可达18马赫,末段突防速度也可能超过12马赫。加上末端机动变轨和非常规弹道技术,“东风”-26B完全可以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现役末端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无论是“萨德”还是增强型“爱国者”-3,要想成功拦截它都几乎是不可能的。

  结语

  中国进行新型导弹武器试射,既是对火箭军部队的考验磨练和技术装备上的提升,同时也表明中国有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国家利益不受侵犯的坚强能力和坚定决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