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军用运输机击败俄方产品 成功打入俄后院

2017年05月08日 17: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无论怎么说,国产运-8型运输机都属于相当老的型号,为安-12B运输机为参照进行测绘仿制的国产型号,1974年首飞,1980年定型,至今已近40年历史。

  我军的运8

 

  该机在国际市场上相当受欢迎,可谓混的风生水起,从1987年,出口斯里兰卡起,已出口至少8个国家,最新一个客户为:哈萨克斯坦,不久前,刚刚订购了一批Y8F200WA型飞机采购合同,全部订单计划将于2019年一季度全部交付。这回轮到俄罗斯眼红了,哈方本应向俄罗斯采购的,可惜俄目前的没有处于量产状态的中型运输机,在研型号有,却等不及了,现在拿不出哈方想要的产品;实际上,运8为目前国际市场仅有的几款中型运输机之一,同级别的只有C130。

  安12在俄罗斯也是处于后继无人的状态

 

  运8自投产以来,一直伴随着中国航空技术进步不断改进,性能也是稳步提高的,比如:新一代运输机运9型,不过海外客户依然喜欢旧款的运8。

  该机属于中型运输机,空重达35吨以上,机长34米,翼展38米,高达11米多,Y8F200为1997年才取得中国适航当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采用全机空调系统、以及重新设计货运系统,设置了货物拦阻网,应用先进的机载电子设备,属于货运型,最大商载15吨,货舱容积:137.6立方米,可以装运4块96×125英寸或88×125英寸标准集装板,

  委内瑞拉的运8

 

  该机动力装置为四台涡桨-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早期型号功率为4250马力,新型的涡桨-6C,可以达到5300马力左右,采用新的螺旋桨叶片,油耗下降,据说减少一半,不仅巡航速度提高,航程也增加了,其最大速度超过660公里,巡航速度也超过550公里,最大载重下航程1200公里以上。

  
  出口海外的运8

 

  也许有人认为它的性能并不高,缺少竞争力,这属于一种误解,该机运输机,与作战飞机对性能的要求不一样,更注意的是:价格、可靠性、维护性等。运8只是外表老一点,其实应用了大量新技术,许多性能有相当大的改善,更重要的是,运8服役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使用记录。从委内瑞拉空军引进运8,经过使用后,其飞行员认为不比以前飞过的美制C130难,维护人员也认为比C130简单多了,使用情况也相当令人满足。

  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对于航空运输的需求不小,其现有的运输机已相当老旧,急待更新。运8显然完全可以满足其需求,成本低,维护与使用也相当方便。

出口海外的运8

 

  运8获得客户喜欢,绝不是它的性能有多高,而是它的实用性,客户买得起,用得起,完全可以满足需求,这也是算是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市场和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及服务的独特价值,力求以最优的性价比和卓越的经济性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