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扇15最新情报曝光 装国产航发的歼20B或许就要来了

2017年05月07日 17: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能让中航发高层中用4个“最”来形容的也只有涡扇-15,歼20B要来了能让中航发高层中用4个“最”来形容的也只有涡扇-15,歼20B要来了

  随着歼-20已正式服役中国空军后,但围绕歼-20使用的发动机一直有各种说法,网络传闻歼-20已经安装国产涡扇-15航空发动机并试飞,但没有任何消息可以证实。

  4月15日的《西北工大报》一篇报道引发关注,文章标题为《西工大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联合成立 “国家重点项目振动控制支撑团队”》,文中提到,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国“曾用四个‘最’描述过该型发动机,‘某型发动机将来要配装某型飞机,是最先进的型号,是难度最大的型号,是集团现在最重视的型号,也是军方最重视的型号。’受到国家和各级机关的高度关注,其研制的战略地位对航空发动机行业意义非凡。”

  鉴于报道中提到西工大合作的对象是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且中航发集团董事长用四个“最”形容这款发动机,关于认为该发动机为涡扇-15发动机是迄今比较靠谱的信息。

  涡扇-15发动机,由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研发,歼-20配装的目标发动机,据公开的一些消息,涡扇-15于2011年完成工程验证机,2015年进入科研试飞阶段,目前按进度应该是进入设计定型的阶段,从这篇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振动控制支撑团队”,看来是遇到了振动的问题。

  航发的振动同发动机的可靠性及使用寿命息息相关,它不是发动机的一个常量,就是配装之后发动机检修差异都很大,整个发动机的震动器控制检测工作伴随着发动机的全寿命使用过程。

  不过根据官方新闻报道的一贯作风,一旦被公开报道,意味着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发动机的研发,没有什么捷径,每个环节都要经过不断的测试和验证,只有每个环节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才能够进入下一环节,开发更高性能的下一代产品。

  因此,我们目前看到中国军工在一些项目上可以弯道超车缩短同美国的差距甚至一些项目超过美国,但是在航发的研制上,步伐相对要慢的多,

  也就造成了目前歼-20已经交付军方,但配装的航发相对落后的尴尬局面。这则新闻让部分军迷认为,涡扇-15即将定型,装备国产航发的歼-20B很快就要来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