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30小时 这是中国翼龙无人机?不,是无人直升机

2017年05月06日 14: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以来,中国无人机产业规模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拥有上千家从事无人机研发的企业,行业产值也已经达到世界第一,由此出现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型号,也许会让人大家看着眼花,但是充满创新的产品,依然可以引起人家的注意,比如:T333无人直升机。

T333T333

  中国研制的无人直升机型号相当多,只是多数个头有限,T333型就属于相当少见的大家伙,其机长5.4米,宽3.3米,高3.325米,采用轻质模块化设计,实现相当轻的空重,空重12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3000公斤,最大载荷1500公斤。

T333T333

  该机采用2台281千瓦,相当于380马力的活塞式发动机,配合2个直径11.5米旋翼,最大时速300公里,实用升限为9000米,任务半径超过了400公里,在载重200公斤的情况下,最大续航时间达到30小时,这可不是一般的性能水平。不要说在无人直升机中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即便是放到固定翼无人机之中,也可以排得上号。如果单纯把最大时速300公里与最大续航时间30小时列出的话,许多人会问:这是翼龙无人机?然而答案却是: 不是,这是无人直升机,人们印象中与如此参数根本不沾边的东西。

T333T333

  如此可以评价为:总体性能指标在国内外同级别无人机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大的意义在于,它意味中国再次攻克一项高科技:大型无人直升机技术,目前各国在无人直升机实际个头都不大,T333也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其主要几个指标也是世界第一的,可以说,中国在无人直升机领域成功超过美国,占领了一个技术发展的制高点,T333目前只是一个原型机,其发展潜力是相当巨大的。

这是美国的MQ-8无人侦察攻击直升机,名气不小,可是它比T333要小不少这是美国的MQ-8无人侦察攻击直升机,名气不小,可是它比T333要小不少

  该机的性能出众,设计更是可圈可点,从气动设计上说,它采用共轴双旋翼构型与流线型外形,“H”型尾翼,后三点可收放轮式起落架。由于共轴双旋翼设计的优点多,故而在中国无人直升机上应用相当广泛,T333采用四代桨,桨叶选用DMH翼型,更关急键的采用无轴承式结构,其机械部件数量仅为传统结构的一半以上,提升了动力效率,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和寿命。这是非常先进的技术,国内2015年才算进行在直11型直升机上试飞,国外也仅仅是在试验型号上采用,尚没有推广的东西。

  也许大家注意,该机并没有加装什么外挂,似乎谈不上什么军用,其实该机只能处于早期研发,机载设备尚没有安装,发展潜力相当大,该机拥有巨大的机内容积,并在两侧设计有短翼,这为以后加装各种设备,以及外挂等提供了条件,甚至为吊载功能预设了机腹挂点。

  该机的发展潜力相当大的,本身已应用了不少先进技术,属于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如果再放大一些,那么性能将更为理想,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