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0多年前花1600万美元造军舰 如今马上赠给前对手

2017年05月06日 13: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一直积极推行对外军援政策,以低价或免费的方式向其他国家提供军用装备等,如今又将越南列为受援国之一,目前已知计划为舷号:722,舰名:“摩根索”号巡逻舰马上赠送给越南。美国媒体叫嚣此举将令越南不怕被欺负,自认为很大方的样子,其实援外装备多为使用过的退役装备,这次也不例外,该舰属于“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摩根索”号“摩根索”号

  该级舰由美国海岸警卫队使用,曾为其最大的巡逻舰,建造于40多年前的上世纪60、70年代,一共建造了12艘,单舰造价为1600万美元以上。主要任务海上巡逻,并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其满载排水量3250吨,全长115米,宽13米。动力系统为柴燃联合动力装置,使用2台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台燃气涡轮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8节,以17节的航速可持续航行14400海里。该级的电子系统不错,几乎升级工作中,都对雷达进行更新,有:对空搜索雷达、对海搜索雷达、电子支援设备、通信系统等;同时舰尾设有大型直升机甲板,以及一个伸缩式机库,可搭载一架海舰载直升机。还携带一大一小二艘小艇。

  该级舰服役超40年了,故美军正以新一代巡逻舰代替,替换下来的旧舰自然成了援外物资,目前3艘转让给菲律宾,2艘转让给尼日利亚,2艘转让给孟加拉国,“摩根索”号为第8艘,越南将成为第四个接受接收该级舰的国家,这将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越南曾为美国的前对手,摩根索”号更参加过越战,与越军交过手,并中立过军功的,如今越南将拥有该舰。

“摩根索”号“摩根索”号

  这艘军舰对于越南来说,相当有意义吧,这是接受美援的开始,也会成为越南少有的大型战舰,毕竟3000多吨的排水量,可惜使用价值成问题,也许越军在验货时,可以哭昏过去,其状态应有这个效果。

  不是该舰已使用近50年,已相当老旧,而是它为巡逻舰,其没有配备任务一款导弹武器,也没有反潜武器,仅有火炮,舰首甲板上安装1座奥托76毫米舰炮,舰尾安装一座MK15“密集阵”20毫米近防火炮系统。

  如果直接使用,不加装导弹什么的,在现代海战中有什么生存能力可言那?还依然为大号的巡逻艇。如果加装反舰导弹的话,即可充当主力战舰,其实该级舰可以安装反舰导弹,也有几艘安装过“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可惜因经费紧张,后来全部拆除了。可是其条件也仅仅能安装几枚反舰导弹,中远程防空导弹别想了,实际作战效能令人怀疑。而且越南没有什么技术能力,整个改装工程只能别人赶了,无论交给美国,还是俄罗斯都不算小工程,弄不好得上亿美元的费用,不比造新舰便应用什么。也许,该舰最合适的地方:博物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