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若对韩经济制裁韩将扛不住1个月 被迫对华说软话

2017年05月04日 11: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萨德的“正式”落地,美国的十亿大单也如期而至。这下韩国懵了,说好的韩美协议呢?这就是美国口中100%与韩国在一起?挨了一记重拳的韩国也终于闹起了小脾气,但这点脾气恐怕很难抵得过缺失的骨气,也不知韩美会互呛到几时。而更让韩国想不到得是,在获得萨德用地仅2个多月的时间里,“萨德效应”让韩国的损失远不止这些。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3日发表的报告《最近韩中经济损失核对与应对方案》显示,中方采取反萨措施给韩国造成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3.2亿元)的损失。韩中“萨德”矛盾下,受冲击最严重的领域无疑是旅游业。中方今年3月起全面禁止销售韩国旅游商品,预计4月至12月来韩旅游的游客同比减少40%,年损失将达7.1万亿韩元。 遭受损失的韩国这也回过神来,居然放下了软话,称中韩两国更应从长远角度着手,携手探讨中长期合作方案,制定合作出口战略,并在经济、外交、国防等领域开展合作,构建伙伴关系!

 

  韩国的神逻辑真真叫人叹为观止!这个时候还在想着失去的经济损失从中国捞回来?不顾中国反对铁了心跟随美国将萨德进行到底的硬气哪去了?被美国敲骨吸髓才知道美国的“坑盟友”不是浪得虚名吧?早就说了,这是韩国咎由自取!

  其实,韩国的这份报告倒是把自己的损失说得轻了。要知道,韩国的支柱产业可不止旅游业一项,还包括电子产品,汽车工业等等。以汽车为例,根据韩联社的消息,现代汽车3月批发销售56,026辆,同比减少44.3%;而同为“韩系车”的起亚则销售了16,006辆,同比下滑68%。两者累计不足10万辆,遭遇2016年2月以来最冷“寒流”。而随着3月底现代沧州工厂减班停工,韩系车销量将继续低迷,现代汽车在华新建的两座工厂和起亚汽车投产的工厂恐怕也会受到牵连。这些损失在这份报告中是没有体现的,而且难以估量。因为随着中国民间反制萨德的情绪持续高涨,韩系车将越来越没有市场。

  不仅如此,韩国面临的美国经济勒索可不是这10亿美元就了事了。10亿美元的萨德系统安装费只是一个开始,后期的维护费用更是天价,萨德是韩国的保护伞,这个钱当然由韩国来出。此外,特朗普说了,美韩之间的贸易协议也是十分“糟糕的”,必须进行重新谈判,否则就直接终止协定!这将预示着韩国很快就会成为中美博弈的牺牲品,很惨很惨!

 

  韩国终于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也终于知道美国这个盟友是要多不靠谱有多不靠谱,转而向中国递软话。不过,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要想中国网开一面,则必须做到中国提出的合理要求——撤出萨德。否则,光喊话求饶一点用也没有。

  当然,如果韩国有心无力或者有心无胆仍然摇摆不定,中国的反制措施可就没这么简单了,毕竟中国官方从没有正式出手干预。一旦中国实行对韩国贸易封锁或经济制裁,韩国那点经济体量恐怕一个月都扛不住,到时候看看美国盟友会不会赏口饭吃,还是继续落井下石,把韩国往死里整。

  同时也不要忘了,中国已经做好了军事上的应对准备,毕竟外交上的抗议和经济上的抵制还远远不够。(作者署名:峰华正茂)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