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培养一名歼20飞行员有多难 各项费用就需1吨黄金

2017年05月03日 09: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歼-20战斗机已经正式服役中国空军后,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已建成3条歼-20生产线年产量达36架。需要歼-20飞行员的数量会更多,未来中国空军还有其它五代战机,也是目前中国迫切需要的,那么培养五代战机飞行员的重任十分艰巨,飞行员要达到何资历才行,歼-20还没有这类信息公布过,但根据F-22飞行员选拔标准来算,服役最低要求10年以上 ,飞行训练时间接近1500小时,并且要参与过多次实兵军演,才能满足F-22的条件。

  歼-20飞行员就要从歼10、歼11战斗机中选拔精英飞行员,飞行时间大约也要1000小时,大约1小时飞行需要费用30万人民币,再加上其它训练与模拟费用,折算起来也要好几亿人民币,相当于要1吨多的黄金才能培养出一名五代机飞行员。

  5月1日央视曝光一条喜讯,中国L-15B猎鹰攻击教练机改型首次亮相,性能比L-15教练机更先进,若假以时日开始量产,批量服役空军可以减轻中国培训飞行员的压力。从目前已服役中国空军的L-15教练机的机头侧面的78437编号可以推测该机属于沧州空军飞行训练中心,将担负起歼-20飞行员培养任务。

  L-15教练机其气动设计先进,采用哥特式大边条翼,具有很好的升力特性,机动特性足以媲美F-16、歼-10等第四代战斗机。从其航电设备先进,人机界面优异,机体寿命可达1万飞行小时,足以扛起中国歼-20第五代战斗机的飞行员培养重担。因此,飞机全寿命周期范围内的维护使用成本反而变得更加低廉。

  沧州中国空军飞行训练中心,主要培训那些换装新机型飞行员使新型号尽快发挥出战斗力。网络之前曝光的4架歼-20部署于河北沧州某飞行试验基地,为随后大批量生产入役提供飞行教材手册和训练经验。

  根据分析认为:L-15教练机对培养飞行员的重任非常重要,歼-20生产线已建成3条开始批量生产,歼-20飞行员的数量与要求也很重要,如果飞行员的训练无法跟上,那这些先进的战斗机就发挥不了任何战斗力。未来中国空军将有更多的老旧型号替换,也许L-15教练机培养飞行员重任或以歼-20等五代机为主。有了L-15教练机歼-20可能再不缺飞行员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中国这一表态前所未有,韩国人听后炸开锅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