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31战机是否一文不值 4大优势表明其市场潜力巨大

2017年05月02日 17: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由我国沈阳飞机公司研制的歼-31型战斗机第二架改进型原型机再次进行了飞行测试。它是我国研制的第二种隐身战斗机,标志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当今第二个能够同时研制两种第四代战斗机的国家。

  网络一直有人攻击歼-31战机的现象,把它贬低一文不值,其实这些人并不是贬低中型机,而是贬低中国生产的中型机。从战斗机发展来看,技术越进步,最后能研发先进战机的国家越少,这是技术发展的必然,最开始活塞时代全球能研发战斗机的国家很多,到现在能研发四代机的国家剩余三个半,美国,中国,俄罗斯和半个欧洲,厂家不过6、7个,目前的四代机产品有歼20,F22,F35、歼-31战机和那个差点四代的T50,而出口的只有F35了,T50虽然有印度这个大头,但前景并不乐观,而F22和歼20战机肯定不会出口。

  世界上这么多国家,终究不会靠三代机防守自己的天空,特别是敌对的国家,谁有四代机谁有制空权,美国的报告说F35对F15具有单项透明猎杀能力,达到24比0战绩,这不是胡说八道,未来空战近距离格斗只会出现在隐身战机之间,而隐身战机绝对不会轻易和非隐身战机格斗的,所以,四代机市场未来二十年将会有巨大的需求,在歼20战机不会出口的情况下,生产一种中型隐身四代机,其对三代机巨大的优势将是各国空军需要的,从目前世界格局看,西方肯定装备F35了,但中东,亚洲等国家还是需要四代机的,因此,歼-31战机会有潜力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有人很不相信,我就来一一说明。

  一,有人说四代机太贵,中国传统盟友穷,我只能说,再穷也得有个打狗棒,比如以色列有F35,那埃及,沙特不一定会得到,他俩个国家装备百十架没问题,从报道的歼20战机1.1亿美元价格(不算研制费用),那歼-31战机价格不会过9000万,比目前台风都便宜,就算出口加价,多说1.3亿,对这些国家来说是急不可耐,此外巴基斯坦,阿尔巴尼亚,伊朗等都有可能加入,2014年珠海航展后网络消息说有几波人马去了北面谈。

  二,有人说歼-31战机垃圾,甚至都没有三代半的歼10b强,我只想说,歼10b能保证有最新改型的台风强吗,最新型台风如何,英国照应放弃改进要F35,说明四代机本身就不是三代机能比的,至于F35的名声,说实话不太好,但依然不影响人家地位。

  三,有人说歼-31战机没人给钱,那你错了,1.0是中航自己投资,2.0肯定有投资的了。具某位军坛大仙曾经提过,1.0机动性达到了27水平。而从2.0公开模型来看,超音速性能肯定优化,机动性可能更好。

  四,有人说歼-31战机没发动机,还用那个烧煤的俄国货,但从报道看,9000kg的发动机已经试飞,更高级肯定在研发,未来11000kg级别的估计10年能看到,所以发动机不是事。

  说了这么多,有人会说空军不装备,那你错了,空军装备不装备都没问题,只要是四代机,就有需求,地球能供出口的只有F35和歼-31战机,未来二十年三代机退役光了,不要那你就用教练机防空吧。(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