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大国一款战斗机一年之内十连摔 印度也直呼比不了

2017年04月29日 14: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要说到摔飞机最多的国家,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印度。印度的摔飞机数量都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不光数量多而且品种也多,不挑机型,有什么摔什么,那是相当任性。

  可今天要说的却不是印度,这个国家一年的时间里连摔了十架飞机,而且是同一机型,这个记录印度也只有干瞪眼。这个国家就是美国,这个飞机就是F/A-18超级大黄蜂。

  就是这么一款看似非常优秀的飞机却频频坠机,不光美国的摔,其他国的家也摔。如瑞士买了34架,已经摔了三架,差不多十分之一了。加拿大空军也摔了一架。而最近一直大出风头的美国卡尔文森号上的一架F/A-18在4月21日又摔了。这么高的摔机率让美军飞行员都感觉畏惧。

和印度摔机是人为操作原因引起的不同,超级大黄蜂是因为飞机本身的问题。和印度摔机是人为操作原因引起的不同,超级大黄蜂是因为飞机本身的问题。

  F/A-18是一款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它要承担舰队防空任务、空中拦截任务、空战支援任务以及部分对地攻击任务。改进后的F-18E增加了大量电子设备,机体尺寸也增加10%,起飞重量达到30吨。如果做个舰载机排名的话,美国的F-35应该是第一名,美国F/A-18E/F、中国歼-15、法国阵风M可以并列第二。

  这么一款性能优秀的战斗机频繁摔机,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许多超级大黄蜂都已经超期服役了。作为一款“70后”战斗机,它服役时间过长,导致许多部件老化严重。假如将来它遇上中国“00后”的歼15,它还有能力应付吗?

  之前的摔机,美国都不敢声张,毕竟家丑不可外扬。但现在摔得这么频繁难免还是消息外泄了,连印度也说这样的事情之前没见过。(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