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21六年前击中靶船小试牛刀 如今凭黑科技战力大增

2017年04月29日 14: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中国东风21D自一出现就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被国外称为脑洞大开的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方法虽然看起来很美,还从未经过实战的检验,因此有人说这其实只是中国的一种宣传,一厢情愿罢了。

  其实东风21D之前就多次试射,准确的击中地面目标。早在六年前,东风21D在实弹检验中就准确的击中了靶船。只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到近期才公开而已。

  被击沉的靶船就是鼎鼎有名的远望4号。2007年8月,停靠在江阴港的远望4号被煤船撞击起火,船上仪器设备全部烧毁无法恢复。后改为实验1号拖至渤海湾作为靶船继续发挥余热。后被东风21D击沉。

  远望4号全长只有156米,还不到美国航母的一半;宽20米,仅为美国航母的三分之一。它的尺寸只相当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都能被东风21一击即中,足见东风21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这对于国外的质疑和嘲笑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

  东风21D作为一款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达到了3000公里,整个西太平洋都在其覆盖范围之内。它重返大气层的再入速度达到了12马赫,这么高的速度美军没有任何武器可以拦截。航速30节的美国航母相对于东风21D的速度简直相当于静止的,一旦被锁定只有束手待毙。

  有人说那么高的速度会让弹头周围气体等离子化,产生黑障致使通信中断,还怎么寻找目标。要知道弹头再入大气层后到击中目标只有120秒左右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要完成雷达开机、搜寻目标、目标定位甚至机动变轨等一系列的动作,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东风21D做到了。中国科研人员早就明确表示,中国早就实现了黑障通信,这就是量子通信技术。去年7月发射的量子通信卫星更是证明了这一中国的黑科技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意味着弹头在重返大气层后依然是可控的,依然是可以进行无法计算弹道的不规则运动。同时也意味着美国的反导系统在面对东风21D时完全失去作用。

  东风21D可以匹配解放军武器库中所有的弹头类型,包括高爆弹头、集束弹头、电磁脉冲弹头、云爆弹头、核弹头等等,根据不同任务的需要给敌人最大的打击。(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