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部署3个东风41导弹旅 一波齐射可覆盖一大陆

2017年04月29日 09: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果中国服役3个旅的东风-41 仅仅东风-41一个波次就可以发射36枚如果中国服役3个旅的东风-41 仅仅东风-41一个波次就可以发射36枚

  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中国战略武器库中最新一员,不仅仅性能指标和试验动态备受关注,甚至连偶尔出没都能引来非常多的关注目光。当然,由于车载/铁路机动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具备良好的机动性和隐蔽能力,非常不利于卫星的侦测,同时,东风-41可达1.4万公里的射程使得在中国内陆就可以随时覆盖距离最远的大陆。

  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每次出现都引得非常多的关注。在2016年的年末的时候,疑似运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WS-2900系列8轴特种车辆在公路上机动画面一经公布就引得多方解读,其地点大约是在中国北方城市。全球防务军事观察组织或者网站,对于中国火箭军这个高调亮相的举动一致认为:中国此举是明确的战略威慑力量的展示,并通过此举对外传递明确信号,中国已经做好了展开核武器打击和运载技术的一系列实战化的准备,随时可以针对潜在对手发动核打击。

中国火箭军的战略任务是执行“核常兼备 全域慑战” 所以无论在什么地点训练都是非常正常的中国火箭军的战略任务是执行“核常兼备 全域慑战” 所以无论在什么地点训练都是非常正常的

  从这次出现在中国北方的疑似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地点颇耐人寻味。因为根据美国智库忧思科学家联盟发表题为《中国核武库:现状与发展》的统计报告中,在这次东风41发射车出现的位置并没有疑似火箭军的发射基地或者洞库的设施。这说明东风-41的洲际导弹可能在该地进行低温条件下的雪地,泥地,沼泽,林地地形的测试;另一种可能是,位于中原腹地的已经投入实战化部署的东风-41发射旅,前来东北进行寒带地域训练。这也意味着,未来在中国的各种典型地貌,特点区域都可能会出现东风-41洲际导弹的活动轨迹。

东风-41的射程美国人甚至预估为1.5万公里 但是如果携带10个分导弹头 1万公里的射程肯定有了东风-41的射程美国人甚至预估为1.5万公里 但是如果携带10个分导弹头 1万公里的射程肯定有了

  为中国战略核打击体系的最为重要一环-陆基机动发射体系的核心成员,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最大可达1.2万公里的射程,使得即使在中国腹地也可以打得到美洲大陆的大半区域了;而如果从中国北方城市发动打击,则可以对美洲大陆形成全面覆盖。根据现有火箭军编制来推测,中国东风-41导弹发射旅大约已经有2支正在接装进入现役,即将建成第3支。而一个火箭军的发射旅一般会有12枚实弹可随时发射,另外还有3到5枚备用弹。按照这样的规模计算,3个火箭军发射旅,在未来就有36枚洲际导弹可以随时投入打击,按照一枚上携带10个分导多弹头,单个弹头的当量15万吨,那么中国仅仅一枚东风-41的投掷当量就达到150万吨TNT当量。而3个发射旅就能形成5400万吨当量投射能力,按照俄国曾经测试过的“大伊万”5000万吨TNT当量推算,东风-41的3个发射旅载满核弹头进行齐射,足以彻底覆盖一个大陆地块。而且,分导式多弹头并不是一点引爆,而是分块引爆,足以确保整个大陆地块都被核爆炸和随后的核沾染尘埃覆盖。

美军官员甚至用“中国试射最强洲际导弹”来评述东风-41,已经足以说明东风-41强大的投射能力。美军官员甚至用“中国试射最强洲际导弹”来评述东风-41,已经足以说明东风-41强大的投射能力。

  对于中国东风-41的能力,美军心里是最清楚的。根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在2016年4月19日报道引述五角大楼发言人的表态称,中国现在正在抓紧部署东风-41洲际导弹导弹。该名发言人表示称,中国最近频繁试射东风-41,无论是陆地机动的车载型号,还是铁路机动的型号都在快速发展。美军官员甚至用“中国试射最强洲际导弹”来评述东风-41,已经足以说明东风-41强大的投射能力。而当东风-41实战化部署后,3个旅一次性投射360枚核弹头,那是任何防御系统都无法拦截的饱和打击规模,此时才是真正的“真理在射程之内”,而东风41的就算搭载10枚分导多弹头射程也可达1万公里,而在这1万公里内确实没有能够匹敌的对手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