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歼20证实到首飞时间分析 中国这款新军机即将亮相

2017年04月26日 17: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从去年央视节目中公开轰-20在研的新闻以来,各种关于轰-20的消息不绝于耳,关于轰-20采用什么样的气动布局以及使用哪款发动机等等,有各种各样的分析和猜测。2017年内,轰-20极有可能亮相首飞,终结传媒的这些分析和猜测。

  根据汇总目前各种信息,认为,轰-20由“西飞”研制,外形功能类似美军B-2A隐身战略轰炸机,布局采用飞翼式,是一款高亚音速飞行的大型隐身轰炸机,凭借中国新研发的先进雷达,轰-20有非常好的低空探测能力,具备超过1万2000公里的航程,空中加油后可达1万8000公里。轰-20的武器应该为长剑-20巡航导弹,可以携带12枚,形成从中国大陆起飞覆盖全球的洲际战略威慑力量,这也将缓解目前中国仅靠战略核潜艇形成的二次核打击能力的尴尬局面。

  轰-20的研发对中国极为重要,虽然中国目前有轰-6k作为战略轰炸机,而且看起来是今年研发出来的型号,但是、对于中国的战略对手来说,轰-6k航程和载重的限制让其成为一种象征,而非真正的威慑力,与美俄现役的轰炸机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目前中国研发轰-20的技术储备相对成熟,隐身性能技术有歼-20,大型飞机有运20和C919,启动布局方面不管是三角翼、鸭翼还是飞翼都有成功经验,航电和武器有轰-6K验证。是以,轰20的研发不以当常规速度推测。

  2009年11月8日,央视《面对面》节目中,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将军说我国四代机正在研制,之后,歼-20在2011年1月11日实现首飞,从空军副司令员证实在研到首飞间隔14个月。

  关于轰20,自中国空军司令马晓天在2016年9月首度证实了中国正在研制隐身战略轰炸机的猜测之后,距今已差不多8个月时间,应该快到轰-20首次亮相的时间了,预测最迟不超过今年年底。歼-20是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访华期间首飞,轰20的首飞会不会更高调?(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