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选择今天下水有两因素 中国2比1击败印度

2017年04月26日 11: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甲板四周已插满彩旗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为何选择在今天下水,可能与两个条件有关:一个是26号邻近大连造船厂的大潮期,另一个就是这天和该船厂的426厂的军工企业编号一致,选择这天为17号“山东”舰举行下水仪式更具纪念意义。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甲板上的观礼台和彩旗

 

  实际上,在4月23号中国海军节这天,大连造船厂已经向17号“山东”舰的建造船坞内注水了,蓝波荡漾的海水已经托举起了这个庞然大物。但是,由于没有举行正式的所谓下水仪式,再加上没有领导人到场,所以尽管17号“山东”舰事实上下水了,可没有任何媒体或者人士把这叫做下水。就此来看,大家所谓的17号“山东”舰下水,必须是由大人物到场,而且是有隆重仪式的场景,那才能称作下水。好吧,那这个日子就是4月26日了,这个好日子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同时就气象条件来看,这天也是晴空万里,十分适合举行高规格的庆典仪式。这些条件再加上海军节的彩排,以及25日的全舰插彩旗,还有提前几天就布置在甲板上的彩色观礼台,那么,17号“山东”舰正式举行下水仪式也就毫无悬念了!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旁还飘起了气球

 

  从正式发布的照片来看,现在17号“山东”舰的甲板上,现在已经基本是空空荡荡了,所有阻碍下水的东西已全部清理了。预计在甲板四周的彩旗插满后,紧接着就是挂起满旗了——这才是下水这类重大仪式必须要做的。经过这些装饰后,原本单调的完全是海军灰色的17号“山东”舰,一下子生动起来,咋看都是满满的喜庆气氛。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右边的码头上正在搭建下水仪式主席台

 

  在此还需要聊一聊17号“山东”舰这个名称。中国首艘航母编号是不是17号,也许还有点玄乎,毕竟中国航母的编号从1X开始的,但由于16号“辽宁”舰被公开定义为训练舰,因此编号为16号可能有顺利的意思。而作为中国首艘实战型航母,明天下水的这艘舰的舷号是否应该编号为10号或11号,也是存在这种可能的。至于命名是否为“山东”舰,这个应无大的争议,因为按照“辽宁”舰的做法,中国首艘航母被以建造地命名,而首艘国产航母将会以部署训练地命名,那么,叫做“山东”舰几无悬念。因为总体上来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就严格意义上来看,仍是一艘实战/训练型航母,其大半时间仍会驻训在青岛的航母基地里,只会在特定时间里不定期被部署到海南岛或第一岛链外训练,所以其首选母港仍是青岛——这属于山东。

  虽然还没出船坞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事实上已在海军节下水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不管是17号“山东”舰,还是其它编号和名字,总之不管它是什么名称,只要是中国自行研发的国产航母,我们都喜欢。也许,很多真正的爱国者和军迷,都不在乎它最终叫什么,而只在乎的是它叫中国航母!4月26号,我们期待着!!同时,中国第二艘航母的下水对于印度来说,这将是一个极其重要又令人沮丧的时刻。这个可能被命名为“山东”号的001A型航母将使中国以“二比一”的优势,首次击败亚洲的竞争对手。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