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001A航母下水后 助中国航母实力跃升至世界前三

2017年04月26日 09: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天我们一起谈谈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下水后,我国的航母实力排名在全世界排名会是第几呢?

  下水后的中国将同时拥有两艘重型航母,比起美国来说及早就拥有更多航母的国家,可能表面还不算什么。但是,我要说是但是,当中国拥有两艘重型航母后,中国的航母实力有着巨大的提升,可达到世界第三名,当然海军实力也跟着大大提高。

  说到这里可能大部网友们不相信,不可能,不应该啊,中国才两艘而已,而且第一艘是改装的,严格来说,中国才仅仅一艘自己的航母呢。怎么可能排得这么好的名次呢?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您会发现不比不知道,一比便知晓。

  首先:纵观全世界,有航母的国家有十三个,而有能力建造排水量5万吨以上航母的国家屈指可数,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6.5万吨,美国的尼米兹号航母8万吨。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 6.5万吨其它国家大都是1-4万吨以下的,而我们中国的“辽宁舰“载排水量5.91万吨,即将下水的001A航母也达到6万吨。所以排名第三是名至言顺。

  可能有人会说,不是之前卖给我们瓦良格号俄罗斯,他们即然有能力卖给我们,不说比我们差,实力至少相当吧?其实俄罗斯现役只有1艘排水量为6.5万吨的“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不言而喻跟我们拥有两艘近6万吨的超级航母来说,还是排名落后些的。

  其次:按建造速度来看能够独立完成航母建造工程的国家更是凤毛麟角,如果中国航母从2002年瓦良格号来到中国算起,仅仅15年时间,现在001A型航母仅用3年半的时间,我们就实现了从零到自主建造的飞跃发展。而印度航母:花30亿美元造9年愣是造不出。

  不过跟美国相比,毕竞人家做航母的时间比较久,十足丰富经验,拥有全世界最多航母的国家,11艘,还有一个就是老牌海军强国-英国。

  再再次:可看出

  法国:现役只有1艘3.6万吨级“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

  俄罗斯:现役只有1艘排水量为6.5万吨的“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

  意大利:现有 “加里波第号”“加富尔伯爵号”“凯沃尔号”3艘轻型航母,即排量很底的哪种。

  韩国:现有1艘满载排水量1.9万吨的“独岛号”轻型航母。

  美国:共拥有“小鹰”级、“尼米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13艘大型航母(现役11艘)。

  英国:无敌级航空母舰系列,现共有3艘,即“无敌”号、“卓越”号和“皇家方舟”号

  日本:现在自称拥有3艘“大隅”级“输送舰”,其规模和作战能力接近航母。另有1艘所谓的--16DDH“直升飞机驱逐舰”“日向”号。

  而我们中国的“辽宁舰“载排水量5.91万吨,即将下水的001A航母也达到6万吨。

  航母的吨位大也可以说与战力有必然的关系,吨位大意味着有更强的动力,可装更多先进武器系统与舰载机,其次航程更远、自持力更好、也会有较强的适航性,因此只有达到一定吨位的战舰才能去远海作战。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中国是当之无愧排名第三,不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中国将孜孜不转不断的靠拢。(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