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再次发威 这一最新型号战力甩对手几条街

2017年04月24日 11: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原标题:中国无人机再次发威 这一最新型号让中国将所有对手甩出几条街了

  最近几年,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市场混的风起,占了国际市场的大半分额,如今中国无人机准备再次发威,向市场推出最新型号:TYW-1,察打一体无人机。

BZK-005型BZK-005型

  该机由我军自用型号:BZK-005型侦察无人机发展而来,其性能足以让中国在国际市场上,将所有竞争对手甩出几条街了。具体一点说,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500公斤,能够携带总重300公斤的导弹或者炸弹,最大续航时间40小时以上,最大升限10000米以上,实用升限至少7000米。

  如此性能确实称不上什么世界第一,在国际市场上却可以称为最好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比它更好型号有,比如:美制全球鹰,可惜都属于无价,根本不是花钱可以买到的东西,也因此TYW-1是不存在竞争对手的。美军认为自已的全球鹰是最好的,甚至曾认为无法被击落的无机,其飞行高度已达到一般防空武器无法达到的高空,如今中国也能制造出同类的无人机,飞行高度已达10000米的高空,以及 8000公里航程 。

全球鹰全球鹰

  该机个头不小,其机长大约10米,翼展可达到20米,因大量采用碳纤维、纸蜂窝等复合材料,故重量并不大,其原型的最大起飞重不足1250公斤,其中任务载荷约150公斤。如今改进为TYW-1之后,也仅增加到1500公里。

  主要的变化就是增加武器挂架,其它方面没有变化,依然采用螺旋桨推进式布局,也是无人机采用较多的方式,虽说发动机功率不高,令巡航速度仅为200公里/小时左右,但是高空性能好,其最大升限达到8000米,通常在7000米高度巡航,且省油与可靠,可以连续飞行40小时以上,航程相当于8000公里。

2015年的公开展示2015年的公开展示

  其机体前部空间安装了负载设备等,包括机身上方的一个大型卫星接收天线,用于接收地面指令,同时传输侦察图片,以及机身下方的一个相当大型化的光电吊舱,包括昼夜电视摄像机等,从外观上看,主要是还是光电系统,也可以安装机载雷达,比如:合成孔径雷达,也许真正的问题是否需要的问题。

  该机所配置的设备非常适合于执行侦察任务,其原型曾被称中国版的“全球鹰”,只是航程上差距不小,达不到执行侦察全球任何地点的要求,但是我军无全球侦察的需求,实施数千公里的侦察能力已经够用了。

2015年也许上该机唯一一次实体展示2015年也许上该机唯一一次实体展示

  如今升级为攻击型,40小时的续航时间不算短了,而且在功能上,又有新的提高,据说,提升自动化水平,可以在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追踪和攻击目标。除了侦察与攻击以外,也可以担任反舰导弹制导等工作,包括为反舰弹道导弹提供目标信息,或者说,专门为导弹指示目标的,实时追踪目标动向,为打击提供信息支援。

最早曝光的服役照片最早曝光的服役照片

  该机的前身为BZK-005型,一款相当保密的型号,该机除了在2015年的胜利大阅兵上公开展示外,仅有在少数展会出公开过一些资料。如今改进升级为攻击型,并推向国际市场,显然是我军有了更好的自用型,当然了,新型号到底什么样,有待新消息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