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称中国打不起现代化战争 美媒批美军该清醒了

2017年04月24日 07: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迟迟没能到位 中国的轰炸机部队却已经升空待命了美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迟迟没能到位 中国的轰炸机部队却已经升空待命了

  最近有美国国防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隶属于中国北部战区的空军轰炸机部队正在大频率的进行调动,美方认为这是中国空军正处于后“最高战备”等级的表现。从以往新闻可以看得出来,隶属于中国北部战区的大型轰炸机型号基本是轰-6D,主要是可以发射大型反舰导弹和空射巡航型号。当然不排除其他战区支援来的轰-6K“战神”轰炸机,但是从型号来看,这次部署最可能是针对即将北上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行提前准备。美国航母经历过“乌龙事件”后姗姗来迟,中国就派遣轰炸机群进入最高战备,似乎有些剑拔弩张的态势。

轰-6K最大的改进还是电传操作 这样对飞行员的体能和技术都有更高的要求 时间越长体能消耗越大轰-6K最大的改进还是电传操作 这样对飞行员的体能和技术都有更高的要求 时间越长体能消耗越大

  不过,根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表态称,这不过就是例行正常训练,美方是反应过度。抛开没有对外宣传的战备提升意外,中国的轰炸机部队加大频度训练其实很大原因还是处于“从实战出发”的训练要求,增加的科目训练。无论是轰-6K使用机载的观瞄系统从2000米的高度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对地面坦克目标进行打靶;还是轰-6D型轰炸机(非轰-6K电传操控改进型号)进行至少20分钟到1小时的海面超低空(距离水面100米以内)突防训练;再或者是组织大机群,跨越上千公里,进行数次转场打靶训练等等,都是中国在强化自身打击能力的一个重要信号。而显然,释放这样的信号最主要还是为了展示中国轰炸机部队是拥有实际战斗力的。

中国真的打不起一场现代化战争吗?中国真的打不起一场现代化战争吗?

  中国部队是否拥有战斗力,这个话题一直是令外界最为疑惑的话题。尤其是美国的军事观察人士,一直把中国解放军定义为“纸老虎”,甚至还跑到2013年的外事部门记者会专门提问“中国军队是否是纸老虎?”这样的问题。要回答这个问题,光靠口头说是不行,必须需要实际展示才有意义。根据美国乔治城大学新国家安全中心国防战略与评估计划的安妮·科瓦列夫斯基在美国《国家利益》网站4月18日刊发的名为《美国可向解放军学什么?》一文中,就特别提出,千万不能小瞧这只“纸老虎”。这篇文章中间一个分标题就是“Do Not Underestimate the Paper Tiger”(不要低估这只“纸老虎”)。根据这位研究学者的分析,相对于美国五角大楼将领们长期认为的“解放军属于‘杂牌军’,根本打不起一场现代化战争”这样的老生常谈的论调外,实际分析中国最近20年在军事上取得的成就,无论是空天、电磁这些看不见的战场,还是航母、轰炸机、战略导弹这些看的见的项目,美方专家认为中国不仅仅能打得起一场现代化局部战争,并且正在准备时刻打赢这样一场战争,战斗力不容小觑。现在是时候让美国防部的将领们清醒下,认清中国的高速发展已经对美国军力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制约作用。

中国的轰炸机和攻击机部队 随时准备执行打击任务中国的轰炸机和攻击机部队 随时准备执行打击任务

  尤其是在近期,中国军队频频展示了强硬姿态,上面的轰炸机“例行训练”就是最好的写照。大型轰炸机训练需要投入巨大,一小时仅油料成本就高达10万人民币以上,所以出动越频繁意味着消耗越大。可中国不仅仅单出动轰炸机,攻击机,战斗机,多机型混合大编队远海训练。这就是解放军展示自身实力最佳手段。而且,都会选择相当恰当的时间点,比如当近期东部战区就有多批次“飞豹”战斗轰炸机执行了远海训练任务,目标自然直指当前的热点区域,更不要说我们的轰-6系列轰炸机都已经展示了多次的定期战略巡航任务,甚至随着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的越多越多,中国的轰炸机也借此机会频繁展示自己的远海目标的攻防打击能力。所以,中国军队有能力有决心打赢现代化战争,并为此时刻准备着。(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