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说加尔各答级完胜中国052D 他们哪来的底气?

2017年04月22日 15: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6800T,满载排水量7200T,每个面板就往小算是1.5T,4个6T,再加上那个桅杆,差不多20T+,第一次看上面的图我就觉得悬。

  同比英国45型标排5800T,满排7350T,差不多还有法国的地平线级,也是桅顶放雷达,但就因为重量问题,用的是较为简单和轻量的双面阵加旋转机构的相控阵。

  先说武器吧,052D VS 加尔各答主炮:H/PJ38 130mm VS OTO 76mm近防:H/PJ11 11管30mm机关炮 + 24联装HQ10近程导弹 VS 4座AK630 6管30mm机关炮垂发:64单元通用垂发 VS 32单元巴拉克8防空导弹 +16单元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直升机:一架卡28 VS 2架北极星这里我们简单来分析一下,主炮就不说了,近防上,1130近防炮是可以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而630是已经被中国放弃在作战舰艇上使用的武器,再加上24联装HQ10,拦截能力比4座630强不知道哪里去了。

  垂发,我们先说说这个巴拉克8防空导弹,以色列号称射程70km,然而资料上显示其末端拦截速度只有两马赫,这年头远程防空导弹没有个3马赫都不好意思见人,其70km的吹牛射程估计实际上不到50公里,而HHQ9B的射程在200km以上。

  关于直升机,印度的北极星直升机,说实话,反潜直升机这玩意技术要求很高,要不然中国也不会捣鼓了二十年才弄明白,就其性能而言我觉得不一定比得过直9C,卡28虽然是一种比较老的型号,可这依然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反潜直升机,其13吨的起飞质量使其可以搭载探测设备的同时也可以携带反潜鱼雷,就像两架直9C肯定比不上一架海鹰,两架北极星不一定比得上一架卡28。

  其实作为远程防空舰,雷达有的时候比导弹重要,加尔各答使用以色列 EL/M-2248 MF-STAR S波段主动相控阵雷达其最大搜索距离只有250km,低空探测只有25km,而052D使用的346A型相控阵雷达,最大搜索距离超过400km。

  052D除了装备346A雷达外,还有364低空扫描雷达,探测距离为100km左右,可探测RCS<0.1,速度为3马赫的掠海反舰导弹,其后部都517B型警戒雷达,探测距离超过300km,采用L波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探测隐形飞机,而加尔各答级后部Thales LW-08搜索雷达,这是一款2D搜索雷达,性能十分有限,要知道欧洲一票防空驱护舰在主雷达探测距离不足的情况下,使用的是SMART-L对空搜索雷达。

  印度军方的假想敌一直是中国,所以自己设计的武器一般也有对应的中国军方的武器,而且在设计的理论数值一般是要求超过对应的中国武器的。

  但是理想是好的,现实很残酷。印度的武器研发一般就一个字,慢。再加一个,拖。根据以往的经验,等它们的加尔各答弄好并形成战斗力的时候,我们的052D估计都要退役改造成渔政船了。所以对于印度总说某某方面比中国强,我们也就一笑而之,认真的话我们就输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