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亮相新坦克 但面对韩国坦克几乎无取胜机会

2017年04月21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简介;朝鲜新型坦克在各个方面都要比韩国K2坦克要逊色的多,两者对抗几乎没有取胜的机会

  朝鲜新型坦克外挂多种导弹,除了当作摆设,没有其他用处
  面对韩国K2主战坦克几乎没有取胜机会

 

  在前不久阅兵式之中,朝鲜展出了多种新武器,其中就包括新型主战坦克,这种坦克最为特点就是配备了多种导弹,包括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给人非常奇特的感觉。

  不过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朝鲜新型主战坦克在火力、火控系统、夜视等方面均落后于韩国主战坦克,各个方面甚至可以说是绝对劣势,不是外面挂几枚导弹能够弥补的。

  朝鲜主战坦克是在前苏联T-62坦克基础上测绘则来,起点较低
  可以看到天马虎坦克与T-62相比,变化比较有限,注意它的负重轮和T-62一样,还是5个
  韩国主战坦克大量采用了M1主战坦克技术,起点较高

 

  众所周知,现代主战坦克已经成为高技术密集的武器装备,涉及机械、电子、光电等领域,对于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技术实力、工业基础要求非常高,因此能够研制现代主战坦克国家实际上比较有限,现在许多国家号称有了自己主战坦克,实际上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这些坦克实际上都是利用发达国家组件或者设备“组装起来”,朝韩均不例外,根据海外资料,朝鲜主战坦克是根据前苏联T-62主战坦克测绘仿制而成,技术水平只相当于二代主战坦克,而韩国主战坦克起点要高一些,K1主战坦克是在美国厂商技术支持下发展而来,大量采用了发达国家先进系统,具备三代主战坦克技术水平。

  K2主战坦克的RH120/L55主炮和DM53尾翼稳定穿甲弹可以付俄罗斯最新T-80U和T-90主战坦克

 

  火力方面,朝鲜主战坦克最初采用115毫米滑膛炮,最新型似乎也采用了125毫米滑膛炮,但是考虑到朝鲜经济技术实力较低,工业基础落后,很难研制出较大威力火炮和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另外朝鲜应该也没有能力研制较为先进复合装甲,坦克防护能力也比较有限,相比较之下,韩国K2主战坦克采用了德国最新RH120/L55型120毫米滑膛炮,可以发射最新DM53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这个组合可以付俄罗斯最新主战坦克包括T-80U和T-90,对付朝鲜主战坦克更加不在话下,在防护方面,韩国K2主战坦克则采用了先进复合装甲,还可以装备主动防护系统,防护能力远远超过朝鲜主战坦克。

  这张图片可以清楚看到朝鲜新型主战坦克分离式激光测距仪器和红外大灯
  K2配备先进火控及夜视系统,对朝鲜主战坦克可以说是绝对优势

 

  对于坦克来说,再好火炮也也需要先进火控系统提供支持,从朝鲜新型坦克炮塔上面传感器来分析,这种坦克火控系统似乎没有得到升级,火炮上方面方形物体应该是激光测距仪,用来测量目标距离,为火炮解算提供支持,这样分离式激光测距仪已经很难在现代坦克上面见到了,因为现代坦克已经把激光测距仪整合到炮长瞄准镜之中,因此可以推测说明朝鲜新型坦克火控系统还非常落后,系统反应时间长,首发命中率低,精度差,不具备行进间射击能力,相比较之下韩国K2主战坦克采用了最新稳像式火控系统,火炮配备有稳定器,具备较高首发命中率,并且可以在行进间射击目标,技术水平至少比朝鲜坦克先进二代以上。

  夜视系统是现代坦克另外一个关键系统,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朝鲜新型主战坦克仍旧采用红外探照大灯,早在海湾战争之中,美军M1A1主战坦克就凭借热成像夜视系统大胜采用红外探照灯的伊拉克T-72主战坦克,此后各国坦克掀起换装热成像系统热潮,韩国K2坦克不但炮长配备有热成像仪系统,车长也配备有热成像系统,夜战能力较强,具备猎-歼作战能力,因此在夜战之中韩国K2主战坦克面对朝鲜主战坦克占据几乎绝对优势。

  机动能力方面,朝鲜估计很难研制出大功率坦克发动机和先进传动系统,因此其新型坦克机动性能应该不高,相比较之下,韩国K2主战坦克配备有1500马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和综合传动系统,所以机动性能较好,优于朝鲜主战坦克没有问题。

  新世纪坦克一个发展趋势就是配备车辆间信息系统,这样指挥员可以在屏幕上面看到各作战单元状况,共享战术信息,以便得到完善战场态势,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K2主战坦克就配备有这样综合信息系统,朝鲜电子工业落后,不具备这样复杂电子系统的能力。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韩国K2主战坦克在火力、机动能力、防护能力三大性能对比上对朝鲜主战坦克几乎都是绝对优势,并且在电子系统也要远优于朝鲜主战坦克,更别说韩国还从美国引进了AH-64E武装直升机、制导炸弹等先进反坦克武器,所以两军对垒,朝鲜新型坦克几乎没有取胜机会,所以朝鲜新型坦克外面挂几枚导弹,几乎就是摆设,并没有太大作用。(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