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展核武资金哪来?原来是英国一直在背后援助

2017年04月19日 11: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期,由于朝鲜核试验引发的东北亚局势不断紧张,而根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向朝鲜提供了400万英镑的援助,而且英国外交部表示,并不打算停止向朝鲜提供外交援助。这一事件在英国议会引发了激烈的争论。

  据报道,尽管朝鲜政权发起核战争的威胁,但过去六年来,英国向朝鲜输送了400多万英镑的外交援助。

  根据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仅2015年,英国向朝鲜的援助项目中,就花费了74万英镑的纳税人资金,比上年增加了167%。

  而负责大部分援助开支的外交部于4月17日表示,并没有打算削减援助朝鲜的项目。

  据消息来源表示,此项援助可以帮助改善与“恶棍”国家(“pariah”含有贱民之意,“大英帝国”仍然放不下自己的“日不落”帝国的脆弱尊严,以为自己高人一等)的关系。虽然自2010年以来,英国一直向朝鲜提供援助资金,但鲜有证据显示,这些援助基金给朝鲜带来了多少影响力。

  将国家收入的0.7%用于国际发展项目,这一点在英国议会一直存在争议,而这笔资金就包括对朝援助的项目资金。4月17日,部长们发起新一轮的呼吁,要求结束对朝鲜的一切援助,以应对应对朝鲜日益增长的威胁。

  前保守派国防部长杰拉德·霍瓦斯表示,将纳税人的钱交给一个试图攻击西方及其盟国的国家,这是不能接受的。他表示:“这个时候向朝鲜提供援助完全是荒谬的。”“朝鲜虽然存在一些非常贫穷的人,但是该国毕竟与西方存在差异。”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他们正在努力制造核导弹来打击美国,正在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为什么我们要给予他们援助?”杰拉德称,这一事件凸显了英国联合政府在法律上规定的0.7%的援助目标造成的问题。他补充道:“像这样可笑的案例,显示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援助计划。我们需要废除相关法律,大力削减援助预算,把钱花在国防和社会保障等优先事项上。

  英国独立党捐赠者炎亚纶银行将对朝鲜的这种援助描述为“令人震惊”。“过去我们遇到了对外援助预算浪费的问题,但这件事情太荒谬了”。“我们把资金给了这个失败的国家,他们却把大部分的资源都用来开发核武器,而且试图将我们从地图上抹去。”

  “下一步是什么?向伊斯兰恐怖组织提供外援?”这个援助计划着实令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尴尬,他曾经警告过朝鲜,必须停止这些冒险行动并遵守联合国的决议,然而很快,朝鲜在周末就进行了导弹试验。

  朝鲜再次与西方对峙,并向联合国表示“核战争随时可能爆发”。但英国外交部坚持援助政策有助于改善与朝鲜的国家关系。

  2009年,英国对朝鲜的援助仅为32000英镑。但是,随着联合政府追求新的援助目标,从2010年开始对朝援助支出迅速增加。在过去六年中,超过400万英镑用于对朝鲜的援助项目,其中2013年的支出达到130万英镑。

  这些援助项目包括朝鲜官员的英语课程费用和企业家的研习会议经费,项目旨在促进西方价值观。同时,也有部分资金用于为该国治疗单位提供设备和培训,然而,这种援助却允许朝鲜腾出更多资源用于发展核试验。

  英国外交部坚决捍卫这个援助项目,并强调,这些援助资金是花在了个人项目上,而不是直接交给朝鲜政府。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在朝鲜进行的这些项目是我们国家政策的一部分,用于宣传英国的价值观,向朝鲜人民表明,与英国和外界接触是一个机会,而不是威胁。

  “我们进行的一系列小规模的援助项目工作,许多都有助于改善朝鲜最贫困的民众的生活。”

  英国想通过外交援助资金,向朝鲜宣传自己的西方价值理念,然而,朝鲜在获得援助后,却可以腾出资金来发展核武项目,这在某种程度上算是变相的帮助了朝鲜发展核武项目。(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