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50面临停摆全球5代机只剩中美 日本根本无能为力

2017年04月14日 14: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二战结束后,米格战斗机出口数量巨大,屡屡与美国战斗机对垒,可谓风光一时。随着苏联的解体,苏霍伊设计局产品出口限制的取消,米高扬设计局遭受了强大的市场攻势,加上自身设计理念的偏差,陷入了巨大的困难之中。

 米格-35

  今年1月底,沉寂已久的俄罗斯米高扬设计局带着自己研制的米格-35战斗机正式亮相,准备列装俄罗斯空军。

  随着米格-35战斗机的列装,米高扬设计局能实现自我救赎吗?为了重回巅峰,米高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该公司宣称,计划研制新的中型五代机。

  新的中型五代机?

  米格-31

  米格-31可能会服役到21世纪30年代,但克里姆林宫最终将须研发一种替代机型。确实,克里姆林宫已在向一些研发米格-31后继机型(暂称米格-41)的初始工作拨款了。有分析人士指出,米格-41更多是一种所谓的第六代战机,从理念上讲,它类似于美国空军的穿透型制空平台,或是美海军的“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也有人对俄罗斯是否有资源来研发此类飞机表示怀疑,防务界一位消息人士说:“我认为这在极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纸上项目,它遵循的口号是:‘如果我们把它画出来,那没准我们就能拿到资金。’”

  能杀出一条血路吗?不过战斗民族的“超能力”你们懂得,这可不好说哦!

  其实,全球能造五代机的国家,掰着手指数也就那么几个。而实际上造成功的,有飞机亮相的也就中美俄。

  中国的,大家都知道,就是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惊鸿一瞥震惊世界的歼20战斗机。

  歼20

  近日,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公开了一份有关歼20的分析,在这一报告中,美国下了如下的定义:作为中国第一种隐身战斗机,歼20具有为中国提供一系列之前无法想象的空战选择的潜能,并且强化了中国的力量投送能力。

  杨伟总师曾说:“歼20只是走向中国制造2025途中完成的一个小目标。”

  只是一个小目标?

  米格五代机这妥妥的晚了N多年啊!

  说完歼20不得不提一下“鹘鹰”,也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最近有传言说,“鹘鹰”隐身战斗机吸引到了重大投资?

  不管是真是假,说明广大“金主”对中国航空工业的期望值挺高的嘛!

  时间就是战机的生命,早一天服役,早一天国家太平,天下太平。

  再说说T-50战斗机,闹心啊!

  T-50

  有报道称,近日俄罗斯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俄或将暂停T-50计划,等到2030年再重新开发一款5.75代战机。对此,俄罗斯的不少设计师解释道,出于费效比考虑,俄目前并不需要T-50这类战机。

  而据分析,从隐身性能和航电系统角度而言,T-50是中美俄战斗机中最弱的。俄罗斯电子工业短期内完全没有提供中美同等技术水平产品的能力,而其机载相控阵火控雷达的研制能力也大大落后于中美欧,只能说是二流水准。所以总体来说,T-50没有创新性设计,俄军对这样一款中规中矩的产品也是大失所望。

  天呐,我一手王炸,你俩手一摊说你不玩了?!这下,该轮到印度人哭了。

  早在2011年的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就表示,T-50五代战机将不仅是俄空军,也是印度空军的基本配置,俄罗斯正在和印度一起研发飞机的设计草图。T-50战机在印度被称作FGFA战斗机,2016年曾有媒体报道称,FGFA战机的原型机可能在3年内升空。

  至于F-22和F-35,大喵不想在这里说太多。

  F-22的设计理念已经不是高深莫测的奥秘了,尖锐侧脊和大倾斜进气道外侧对涡升力和隐身的作用不难理解,但要在工程设计上做好,而不是形成不可控的涡流和不利气动交互作用,需要很深的气动设计功力。它当然不是落后的设计,但无法否认却是30年前的设计了。

  其实大家都明白,F-22不会往外卖,而且生产线已经停止,就那么几十架,翻不起大风大浪。F-35外贸机的生意倒是做得风生水起,至于谁强谁弱?对不起,这个还得战场见!

  另外,还要特别提到一个国家——伊朗。

  也许大家会困惑,五代机关伊朗什么事?

  伊朗媒体报道称,该国已经完成了五代机的基本研发任务,正在进行滑行测试。有图有真相,人家还展示出来了!据说,主角叫“F-313征服者”,伊朗总理也亲自到现场参观。惊呆了吧!小编刚看到的时候也惊了,伊朗怎么突然就向世界人民放了个大招呢?

 伊朗“征服者”

  还有媒体就根据展出的“征服者”进行了分析:尺寸太过于小了些,还采用大型战斗机的下垂翼尖,能不能飞起来还两说……

  最后,怎能少了日本呢?日本说“心神”是五代机。

  好吧,你说是就是吧,随你~

  “心神”

  “心神”最近一次试飞是在3月,业界普遍认为,毕竟“心神”不过是一架原理样机而已,完全没有实用价值。归根结底,谁会在乎没有实用价值的飞机试飞了多少次?

  就在“心神”即将首飞的时候,三菱正好开始第一架F-35的组装,这充分说明了日本的处境:既缺乏研制完整而且真正适合日本要求的第五代战斗机的决心,也缺乏相应的技术能力。

  目前,五代机的江湖还正处于“厮杀”阶段,一切都是未知数,不是吗?(作者署名:看航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