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近期将下水 疑似已搭建观礼台为仪式做准备

2017年04月14日 11: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下水的日子近了 胡问鸣再度视察大船集团

  是的,没错,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又到大船集团专项检查重点工程进展了,这距离他上次视察大船仅仅过去了不到一个月时间。

  上一次视察是在3月14日,根据当时的新闻推断,大船完成了2艘055型驱逐舰入坞搭载的重要节点,所以胡问鸣去了。不过这次胡问鸣去,重点就不再是055了,从报道的配图看,本次胡问鸣视察的厂区主要集中在航母船坞附近,加上网上愈来愈热的航母即将下水的话题,我们不妨做出一个大胆的假设,首艘国产航母将于本月下水。

  其实从上个月月末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话中就能推测初一二,“相信好消息不会让大家久等”,本次胡问鸣再度视察大船,也进一步坐实了该说法。

  在报道的配图里,其中有两张图的背景里明显有一个主席台造型的平台,并且后部竖起了黑色的背景板。联想到辽宁舰交付入列时的背景板,不由得让人猜测该主席台很有可能就是为观看航母下水的领导人准备的。此外,另一副图片的右下角出现了阶梯式观礼架。种种迹象表明,大船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航母下水仪式做准备了。

  那么究竟会在哪一天下水呐。其实基本可以锁定在4月23日。

  像航母这种大型舰艇的下水仪式,不会随随便便找个时间举行,而会选择一个有意义的时间。众所周知,4月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节。001A型航母又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航母,能在当天下水,不得不说是一种很好的纪念。此前海军也有过类似做法,就是在2014年,海军建军65周年前夕,052D型驱逐舰首舰昆明号在仅仅下水一年零7个月后便加入了海军现役,对于一艘驱逐舰来说,这么短的时间是远远不可能达到入役状态的。当时对于其如此之快服役的说法就是参加即将到来的海军节阅舰式,虽然当年的阅舰式由于某些原因取消了,但昆明舰还是如约出现在了青岛港。所以说,为了给海军建军68周年献礼,首艘国产航母将在当天举办下水仪式。

图4/4

  从续建俄制航母到自建首艘国产航母,中国的航母之路虽然开头有点坎坷,但现在越走越顺,期待423到来的同时,也期盼着早日在上海见到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身影。(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