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将下水 或配一新型舰载机将令日本恐慌

2017年04月12日 08: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网络上的照片显示国产航母已经刷上了一层海军灰漆,航母建造人员还在加紧施工建造。这表明今年下水应该是百分百了,再进行装备的舾装预计有一年到两年,也就是说国产航母最快可以2018年下半年,最迟2019年上半年将会加入到中国海军,可以说国产航母的建造速度是令人是欢欣鼓舞。它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完全是我们自主建造,在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改造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并对许多方面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了改进和提高,如新型雷达、通信、武器等核心系统将全部采用中国最新的国产型号,它的下水对于中国海军的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

  未来随着中国海军国产航母的不断增加,将需要大量的舰载机飞行员。从目前来看,中国海军航空兵现在缺乏一款的能上舰的舰载教练机来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军事专家小飞猪介绍航母舰载机着舰过程复杂、条件多变,任何一个小的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舰载机着舰的失败,所以需要航母、舰载机紧密配合、精密组织,才能做到安全、可靠。对于缺乏航母使用经验的国家来说,更是如此。需要对整个着舰过程进行尽可能的测试、模拟和演练,熟悉相关作业的程序和步骤,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这就需要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在完成陆地模拟试飞之后,接着就要上航母进行着舰试飞。

  如果上舰试飞就不得不使用歼-15S双座舰载歼击机对舰载战斗机新飞行员训练,众所周知,对于歼-15S这样的三代双座歼击机来说,其战术技术指标较好,配备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和机载武器,可以执行作战任务,如果用它来进行舰载战斗机新飞行员的着舰起降训练这样比较简单的科目,那将会造成较大的浪费。这个情况上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中国空军缺少先进高级教练机,不得不大面积使用苏-27UBK训练三代机飞行员,从而造成苏-27UBK飞行小时快速消耗。

  据贵飞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4月10日发布三篇报道,均提到了“山鹰改飞机某重大改进项目”。经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该“重大改进项目”应当是具备在航母上阻拦降落能力的海军型舰载型“山鹰”教练机。在以前贵飞的官方新闻曾出现总装完成的“山鹰”教练机图片。图中可以看出,该“山鹰”教练机采用DSI进气口、翼根前缘边条、中等后掠角展弦比梯形主翼等设计。最关键的是,主翼疑似采用了可折叠设计,看上去完全是为登上航母准备的。而舰载型“山鹰”教练机的研制完全立足于国内,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所有成品均为国内配套,供货渠道通畅、稳定令人放心,因此“山鹰”教练机改造成舰载型的进展也是非常迅速的。而此前的官方新闻就曝光了“山鹰”教练机已经开始在陆上培训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了。

  如果上述分析属实,这就意味着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即将迈入一个新阶段。随着舰载型“山鹰”教练机的出现将会让日本恐慌,因为辽宁舰和国产航母将与它搭配,就可以大批量“制造”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让航母的战斗力加速提升,未来中国海军可在海上碾压日本 。(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答案揭晓:中国会放弃朝鲜吗?美国敢打朝鲜吗?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