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6万吨巨舰敏感时期罕见抵韩 携30天战争物资

2017年04月12日 12: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4月9月,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的大型中速滚装船T-AKR 304,USNS Pililaau抵达韩国浦项港。它可不是普通的货船,而是隶属于美军关岛的海上预置3中队,一次能运送1万4千人陆战师的全部重装备和30天作战物资,是美军大规模两栖和地面作战的重要支撑。

  海上预置3中队常驻关岛/塞班一带,包括3艘4万吨BOBO级货船,4艘6万吨沃森级滚装船,1艘6万吨BOB级滚装船,1艘4万吨弹药干货船,一套滩头油料转运分发系统,1个8万吨远征浮动平台,为1万7七千人的陆战3师远征旅提供30天物资保障,无论是在码头还是滩头

  主力是T-AKR 304这样的Bob Hope级中速滚装船,满载6万吨,每艘能装1000台车辆:58辆M1A1主战坦克,48辆M2/3步兵战车,50辆重卡,234辆中卡,600辆轻型车辆,24节航速奔赴亚太各地。

  预置中队不是单打独斗,一般是大规模两栖作战的第三波:第一波航母飞机炸,第二波两栖编队送一个2500人陆战团突击登陆,第三波就是预置中队把陆战三师的剩余14000人员装备和30天物资送上岸,30天内,美国本土的陆军大部队就能抵达了!

  所以完整的两栖编队+预置中队包括:1艘两栖攻击舰,2艘船坞登陆舰,3艘海上预置船LMSR,3艘海上预置干货弹药船,3艘机动登陆平台,2艘传统海上预置舰,另有2艘军民油船提供他们所需的油料支持。

  尤其是为了摆脱对仁川这样的港口限制,美军发展了MLP半潜船作为海上浮动码头,实现人员装备的换乘,搭载机械化登陆艇、气垫登陆艇、机动栈桥、飞机,直接上陆,可以在全球70%的海岸线随意登陆!防不胜防!

 

  驻关岛的预置3中队和驻佐世保的“好人理查德”两栖编队经常在韩国、冲绳等地组织这种两栖作战演习,每年都有!

 

  演习内容是,整个编队满载一个陆战师(2个万人旅),10-14天内,前沿部署到全球任何地区,开设海上基地:重载船,接到命令,48小时完成出航准备,以11.5节航行2200海里(10天)。

  24-72小时,进行集结,做好战斗准备:换乘人员装备,获取物资,人装结合,突击载具的战斗装载。

  8-10小时,投入一个旅强行登陆作战;一般是夜间,将部队投送到目标地区。飞机飞150海里,登陆艇175海里,一个营空投,一个营水面。

  能够维持2个旅的岸上作战,相当长一个时间(自持30天);距离后方基地不超过2000海里。距离岸边不超过200海里,直接从海上运到用户手中,滩头不再设立物资集结地。携带30天物资,其中第一梯队15天,后续梯队15天。

  10-14天内,结束战斗,撤离到海上,准备投入下一个地点。或者本土陆军大部队增援赶到,扩大战争更规模。

  美国目前在全球保留有两个这样的现役海上预置中队,3中队在关岛塞班,盯着东北亚,2中队在印度洋的迭戈加西亚,盯着中东。此外还有30多艘这样的5万吨级大型中速滚装船,确保全球随时的兵力投送!

  T-AKR可轻松装载上千辆军车。 (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