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披露中国或正在研发第6代战机 可轻松击败F22

2017年04月11日 08: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报信息披露,中国六代机的研发正在进行中

  4月7日,《解放军报》发表一篇文章,在文中出现的一段话引发了关注:“近期,美空军进行分布式制空“系统族”概念实验,1架大型隐身飞机与4架中型隐身无人机协同,与有预警机支持的8架F-22空战,取得0∶8的战损比!”

  美军F-22战机

  F-22毫无还手之力,团灭

  网友用“震惊”来形容这段描述的文字。的确让人震惊,目前装备F-22美国空军傲视全球,目前仅中国歼20能够对其构成威胁,而国际局势专家在分析F-22同歼20时,都认为战损或为1:3。但是在这则新闻中,1+4的无人机作战模式下,F-22没有还手之力,被0:8团灭。

  在分析1+4无人机作战模式时,大型隐身飞机或为美军已经装备的B-2或F-35中的一种,

  鉴于F-35为最近服役,具有网络战功能。分析认为装备最新型能够发现F-22雷达的F-35充当预警机和指挥平台可能性更大。

  在这种改装的F-35引导下,根据雷达和无人机搜集的信息,智能系统计算出最佳的对F-22的攻击阵型,网络通讯根据战场实时动态即时发出作战调整指令,最终使用空空导弹围猎F-22。

  中国歼-20战机

  未来战机研发动向

  因该消息是由权威媒体《解放军报》发布,且在该篇文章中提到人工智能在未来无人机中的应用,因此该信息也透露出下一代战机的研发动向。

  从文章中透出美军F-22战机0:8完败的信息来看,六代战机同五代战机的代差将是跨越式的。

  2010年11月3日,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向工业界发布了一份信息征询通告,要求工业界提供关于可在2030年左右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六代机新战机计划草案。

  第六代战斗机想象图

  第六代战斗机特征

  目前全球首先实体化提案并公开的六代战斗机只有波音公司的计划,波音公布了一款无垂直尾翼的六代概念机构想图,该机将有双飞行员版本和无人机版本,两版外型完全雷同,但详细性能不明。

  理论上学界主流认知第六代战斗机特征条件将基本具有:

  超过五代隐形能力和超音速巡航能力。

  将配备主动式防御系统例如小型激光或投射拦截弹

  雷达将采用有源相控阵列雷达或更先进技术

  有人工智能感知电脑,能连结卫星和大量僚机、地面战场系统协同作战

  有控制多架无人机的空中小型指挥部的机群作战能力

  其他国家目前并无公开的六代战斗机草案,但鉴于五代机高昂的造价和维护成本,目前推论只有中美俄法四国将有实力和需求打造六代机,而《解放军报》的信息披露也可推断出:中国六代机的研发在进行中。(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中国亮出对朝鲜底线,美看后一身冷汗!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