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9枚导弹没能瘫痪叙机场 10小时后俄战机恢复起降

2017年04月10日 09: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下令军方对敘利亚政府军事基地发射59枚导弹,作为对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府使用化武攻击平民的惩罚。事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透露,美方或准备对阿塞德政府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昨天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美军用导弹攻击敘利亚一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在会上说,当有国家使用化学武器时,美国不会冷眼旁观,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对付阿萨德政府,但她希望最终不需要这个举动。

  俄罗斯驻联合国副大使萨夫隆科夫则抨击美国公然违法国际法及侵略敘利亚,又指美军的行动将会引起极之严重的后果。他说,俄罗斯坚定支持敘利亚政府,而且在化武袭击事件未定罪前,敘利亚应是无罪的。他也促请美国停止侵略,并合力为敘利亚谋求和平及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派战舰协防敘利亚海岸

  俄罗斯“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巡洋舰2016年11月发射“口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的画面。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指派一艘配备巡航导弹和防卫系统的战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巡洋舰,出发前往敘利亚的塔尔图斯港。

  据悉,“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将驶经地中海东部水域,靠近昨天向敘利亚发射导弹的美军“波特”号和“罗斯”号战舰,令人担心事件会演变成俄罗斯与西方的战争。

  阿萨德斥美行为鲁莽

  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府发言人昨天(7日)回应,批评美军的攻击是鲁莽及不负责任,以及在政治上及军事上对现实盲目,又嘲讽形容美国是IS(伊斯兰国)的盟友。

  敘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受袭的叙利亚空军基地仍有看到战机起飞,相信该基地未如预期般受到重大破坏。据报,敘利亚在事前数小时已知道美国会采取行动,及时移走了基地內的战机、军事设备和人员。

  俄国军方则指,美国发射的59枚战斧巡航导弹之中,只有23枚击中军事目标,部分导弹击中邻近村庄,造成9名平民死亡。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走访大马士革,当地民众就批评美国的行动相当无理,又指许多西方媒体对敘利亚有偏见。

  叙利亚沙伊拉特机场恢复起飞

  叙利亚沙伊拉特机场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机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美国导弹袭击导致的损失没有对基地的工作造成重大影响。

  该军官表示,“空军基地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飞机执行布置的任务,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

  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记者从事件现场报道称,所有从沙伊拉特起飞执行任务的飞机,完成任务后均顺利返回基地。

  4月7日凌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已下令美军对一座叙空军基地实施打击,美方认为该基地曾发动化武袭击。

  据五角大楼消息,美海军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目标是位于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此前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兹表示,美国的攻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军人和2名空军基地附近村庄的平民。据俄国防部消息称,2名叙军人失踪,4人死亡,6人在灭火时烧伤。叙军称,有10名叙军人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还指出,美国的导弹攻击摧毁了该基地的后勤仓库、教学楼、食堂、雷达站和6架位于维修机库的米格-23战斗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现场报道称,部分航空设备,包括5架歼击机,没有受损,机场跑道没有受到严重破坏,但8个机库及其航空设备被摧毁。

  另据俄国防部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在对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空袭后一整天后都没有提交任何那里存在化学武器的证据。

  简评:

  如果不考虑政治效果,单纯从军事效果和投入上看,美国这次空袭的确不算一笔划算的买卖。59枚战斧巡航导弹、近亿美元军事投入,竟然没能瘫痪一座机场,甚至炸毁的飞机、设施加在一起还不值导弹的钱。

  更为幽默的是,59枚巡航导弹,在没有任何防空、电磁干扰的情况下,俄罗斯说美国只有23枚导弹击中机场,美方说击中44个目标,就算美方说的是实话,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精确制导的战斧巡航导弹竟然命中率不到75%,也是让人意外。

  这,的确是一件蛮尴尬的事情。(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中美元首会晤小细节显示中国真的变强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