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称或将暂停T50战机计划 无法有效对抗中国歼20

2017年04月05日 11: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俄罗斯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或将暂停T-50计划,等到2030年再重新开发一款5.75代战机。对此,俄罗斯的不少设计师解释称,出于费效比考虑,俄罗斯目前并不需要T-50这类的战机。

  在T50设计之初,俄罗斯国防部给苏霍伊设计局的要求是T50必须能够对付F-22,压制F-35和中国未来的五代机(当时歼20尚未服役)。然而2015年之后,俄国人发现研制中的T50肯定不能有效对付中国的歼20了。于是近期宣布冻结T50项目。这下印度也不干了,未来怎么善后,还要看俄罗斯的公关能力了。

  现在俄罗期就面临几个最直接的问题。第一,没有了T50,俄罗斯打算拿什么来堵五代机的窟窿?靠苏35吗?向买中国购买歼20吗?且不说中国肯不肯卖,就算中国肯,那价格估计也不是俄罗斯能买得起的。

  第二,中国周边一些不怀好意的邻国大多买俄罗斯战机,就是看中俄罗斯战机便宜而且性能够用,想依靠俄制战机来压制中国。一旦俄罗斯直接向中国购买战斗机级就等于在国际上承认中国超过俄罗斯了。以前的这些老客户们肯定不会再买俄国战机,可能会全部倒向西方。本来经济就非常困难的俄罗斯再丢了军火收入以及由此而换来的世界影响力,那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T50项目停了,印度的钱怎么办。印度投资44亿美元,要求和俄罗斯共同研发五代机,也就是俄罗斯和印度合作的FGFA项目,相当于是T50的双座版。不过,虽然印度交付了大量资金,俄罗斯却并未打算真正转让技术给印度。

  作为T-50联合开发团队队友的印度估计千算万算也没料到会有这一天。在整个研发计划中,俄罗斯主要出技术,印度出资金。俄罗斯说不弄就不弄了没什么损失反而还可能在收获了技术。

  印度就不一样了,一旦终止整个计划,就意味着印度前期所有的投入都打了水漂。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俄罗斯故意放风吓唬印度拿钱的,T-50计划终止与否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轮到我们封锁了,中国一把掐住美军命脉!! !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