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赚大了:300架无人机加红旗9都卖给这里

2017年04月04日 12: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这次彩虹无人机成功出口沙特在网上广受关注,我们首先自然也关心这个问题。究竟“彩虹”无人机是如何赢得沙特青睐的呢?

  事实上,国内“彩虹”、“翼龙”无人机都在中东地区有所收获,作为查打一体无人机,它们的尺寸、外形、部分性能参数和美国MQ-1\MQ-9“捕食者”、“死神”等也相似。

  “实战检验”,作为目前在非洲、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若干国家手中得到大量实战检验的无人机,“彩虹”系列的性价比、贴近实战需求的能力是很强的。

  无人机在战场上空存在就能压制敌军,长留空的意义在于可以更好的保持战区内存在

  前不久,沙特国王访华,土豪一下子就和中国签署了650亿美元的单子,占豪将这次访问视为沙特的一次重大战略调整,而沙特这次和中国军工企业不但签了民用合作,还有军工合作。最新消息显示,土豪沙特访华一口气买了300架“彩虹4”无人机,由于沙特还要引进彩虹全系列的生产线,据说合同额高达百亿(存疑)。如果真的如此,那可真的是一笔大单。

  沙特之所以购买这么多“彩虹4”无人机,根本原因有三:

  操作员锁定目标,准备摧毁
  厂房内的“彩虹”-3

  一、沙特购买这样的武器,说明中国和沙特在政治上彼此是信任的。

  二、“彩虹4”的确便宜优质,伊拉克打击IS的利器。2015年,伊拉克仅仅用一架“彩虹3”无人机就打掉了IS一个据点,费效比太高了。彩虹系列无人机中国在中东、北非已经有了不少客户,沙特可能是未来最大的。

  三、只有中国会如此低价给生产线。去美国买“捕食者”无人机,不但价格高,美国绝不可能给生产线,但中国可以,而且价格便宜。

  多样化的武器挂载能力

 

  最近,中国出口到中东的军事大单还不止于此,据外媒报道,一个阿拉伯国家已经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合约(出口型的称FD2000)。这款远程地空导弹性能堪比俄罗斯的S300,但价格却便宜不少。但是,像这么高级别的武器,合同额动辄就是几十亿美元。阿拉伯国家谁能出得起这个钱?无非就是沙特、卡塔尔、阿联酋这样的国家,所以不能排除“红旗9”也是沙特买走的。

  之所以说有可能是沙特,原因是最近也门胡赛武装好像从伊朗获得了制造导弹的能力,虽然精度差,但对沙特依然是威胁,有了“红旗9”就能防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

  其实,最近几年中国军工出口增速很快,包括最近泰国也要购买中国的潜艇,未来伊朗、沙特等中东国家都将是中国装备出口的大户,沙特未来很可能购买中国的主战坦克。沙特从德国购买豹二坦克单价高达1500万美元,这样的价格可以买中国的99式主战坦克3辆,甚至配置比豹二坦克还高。

  中国军备性价比的优势会在未来中东北非越来越激烈的地缘博弈中凸显出来,中国军备的客户会越来越多,未来几年将是高增长。(作者署名:占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