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烈火5就可威慑中国了?劝印度牛皮不能随便乱吹

2017年04月02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从战略上来看,从印度本土或海上发射核导弹打击北京或中国本土其他大城市,对印度来说都是及其愚蠢的。直接原因就在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就在中国制导火箭炮和常规导弹的射程覆盖之内。

  这里还不提中国的二次核反击能力。所以印度的叫嚣更多是给国内看的。原因么是因为中国在国际上最近对印度不太给面子(阻止印度加入 NSG核供应国集团,而且印度耿耿于怀自己不能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理由是印度和中国人口一样多,而且自己非常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但为什么中国可以?

  我个人的印象就是印度上层和媒体经常用一些不切实际的故事来忽悠底层民众。常见的比如,印度陆军能打败中国军队,因为印度兵比中国兵“准备更充分”,“实战经验更多”,“更加爱国” ;布拉莫斯导弹所向披靡,完败其他国家导弹,理由就是布拉莫斯导弹能以地球最快速度 “超音速巡航”;光辉战机个子小,隐身性能不输四代(毛子概念的五代)战机等等。

  回到题目,印度烈火5真能威胁到中国吗?当然是不能的

  第一,中国的核武器比印度多;

  第二,中国的核武器比印度质量高;

  第三,中国拥有更强大的二次核打击能力;第四,中国除了核武器以外,还有其他战略武器(比如打击卫星的武器)。

  但话说回来毕竟是个导弹,中国也要警惕,先来看看网上公开的资料是,烈火5有5000公里射程,3-10枚核弹头和20万当量,这个数据在“远程”战略核导弹上并不算突出,甚至连洲际导弹(8000公里)都算不上。如图

  数据虽然一般,但烈火5印度是首款能够机动发射的远程固体燃料战略核导弹,意义还是非凡的,用我们常听的话就是“解决了有无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时代光有核武器是不够的,核大国都强调二次核打击能力,这一点上印度在陆基导弹方面是有所发展的,但在远程战略轰炸机和战略核潜艇上还是不足。

  印度国产的首款“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据说在试射成功可随时服役,但目前我还没看到服役新闻,且携带的是只有700公里射程的K15短程潜射导弹,这个数据更可怜些。总体来看,现在是不足为虑,但未来印度肯定还会继续发展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和二次打击能力,这个要还是有所警觉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