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弹成功出口 赚钱后将打造新武器让美日生畏

2017年04月01日 18: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国际军贸不同于一般的民品交易,它搅入了经济、军事、政治等多重因素,在国际政治经济生活中扮演着多元的角色。据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中东一个阿拉伯国家已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进口红旗-9地对空导弹的合约。这款防空导弹成功的出口到富裕国家,意味着中国的武器装备开始进入更高级的国际市场。

  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披露了上述消息,红旗-9地对空导弹的外销型号为FD-200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防空导弹,近几年在国际防空市场上颇受关注,已经成功的出口到多个国家。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在采访该采购国空军高级官员时,对方说竞争是在公平的情况下展开的,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都参与了投标,但中国的红旗-9地对空导弹最终以性价比最高的优势被选中。

  中国红旗-9地对空导弹一般是以防空导弹旅为作战单位,导弹发射营是基本作战单元,每个营有16-32枚备射弹具备独立作战能力,可以完成从发现目标到拦截的全过程。它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相控阵制导雷达,该雷达的优点是采用电子扫描,波束转换迅速、快捷,扫描精度高,发现目标后可以迅速调转波束回波再次扫描目标进行确认,从而大大提高系统的反应能力,目标确认、关联迅速,适合特别适合对高速、机动的目标和集群目标。

  按照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凭借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红旗-9地对空导弹具备优良的多目标攻击能力,一部制导雷达车可以为16枚导弹提供制导,考虑到通常需要发射2枚导弹攻击1个目标,以提高命中概率,那么红旗-9防空导弹的1个发射营可以同时发射、制导16枚导弹攻击8个目标,这样一个作战旅大约就可以抗击48个目标,这个指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和俄罗斯的S-300导弹。

  红旗-9地对空导弹能够在集群空袭和强电子干扰的条件下进行全天候防空作战,能拦截各类飞机、无人飞行器、精确制导武器,具有极强的抗饱和攻击和多波次攻击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据称,在土耳其的招标过程中,由土耳其军方安排的测试打靶中,红旗-9地对空导弹是9发9中,这一成绩在所有的参试导弹中是绝无仅有的。

  红旗-9地对空导弹进入高级的国际市场将会为国家大量的积累外汇,军事专家指出导弹是一种快速消耗品,只要一个国家选定了某种外国生产的导弹系统,必然会大量采购储备起来,以避免陷入战时迅速用尽的窘境。而导弹蕴含了大量的高科技设备,是国际军火贸易当中利润率最高、“吸金”最多的项目,防空导弹自然也不例外。可以说红旗-9地对空导弹进入了这个最赚钱的领域将大大有利于中国国防生产和军事技术发展,通过出口既保存了导弹的生产能力,又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从而走出一条投入产出的高科技发展模式,进入一种良性循环状态。未来中国更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会层出不穷,将让美日战机望而生畏。(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