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空军谁的战机也没买 为何牛肉付款还不买枭龙

2017年04月02日 11: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82年的马岛战争中,阿根廷空军虽说失利,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没少让英军吃苦头,可惜此后,阿空军一直没能恢复元气,主力战机一直没有更新。为了获得新战机,阿根廷确实没少想办法,向多国寻求战机,可是阿方态度一直为自相矛盾,态度反复无常,让人弄不明白它到底想赶什么,反正谁的战机也没买成。

阿根廷国产战机阿根廷国产战机

  本世纪初时,曾有消息说,阿方对于中国的歼轰7攻击机产生了兴趣,可是却没有下文。2012年时,阿根廷曾经急切的向中国求购枭龙战机,原因就是当年,其空军的法制幻影战机到寿退役了,中阿进行相关的谈判工作,可是阿方最终却主动放弃了,反而转向以色列求购二手的幻影战机,以方同意对一批封存的法制幻影战机进行升级后出售给阿方,最终也不了了之。

有关引进枭龙的消息曾经为相当热门有关引进枭龙的消息曾经为相当热门

  2012年之后,A4攻击机成其唯一一款喷气式战机,这是一款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攻击机,代号:天鹰,其生产持续27年,到1979年才停产,一共制造了2966架,阿空军先后引进了约200架,1966年开始交付,使用时间达50年之久,其中有数架交付给海军,搭载于海军的五月二十五日号航母上。

A4攻击机A4攻击机

  阿根廷最初引进的主要为A4B型,为A4的第二个生产型,1957年开始生产,从外观看,其个头不小,机长12.22米,翼展8.38米,机高4.57米,其实空重只有4.2吨,最大起飞重量也只有11吨,采用一台的J65型喷气发动机,推力为3500公斤,其最大时速1102公里,最大航程1480公里,配备有2门20毫米机炮,以及5个挂点,可以载弹2270公斤。

A4攻击机A4攻击机

  该机拥有极佳的操控性能,飞行性能好,挂上空对空导弹也能充当战斗机角色,采用空中加油之后,其作战半径也相当不错,只是全天候能力欠缺,不过对于一款老式攻击机而言,这也不算什么,故而A—4曾为世界攻击机中的名牌,直到本世纪初,尚有许多国家在使用该机。

A4攻击机A4攻击机

  马岛战能中英军损失不小,仅舰艇有6艘没沉,12艘受伤,多半由A4攻击机造成的,当然了,也付出22架A4的损失。由于这批A4攻击机太老了,最新的也是1971年出厂的。上世纪90年代后期,又从美国引进了36架A4M,主要换装推力更大的发动机,将载弹量提高到4156公斤,并更新了航电。不过这些飞机也一样老旧,最新也是1979年出厂的,到了2010年以后,阿空军的A4攻击机飞行越来越少,直到完全停飞,2016年1月26日,正式宣布停飞所有A4攻击机,至此不再拥有一架喷气式作战飞机。

A4攻击机A4攻击机

  也就是说,阿根廷空军如今只能使用两款螺旋桨式飞机执行作战任务了,一下子退回二战时代,至今依然在试图引进新战机,可是毫无效果,主要原因:囊中羞涩。自从马岛之战后,阿根廷经济直到今天都没有缓过劲来,近年又遭遇了经济危机,实在拿不出太多的钱来。再有一个原因:心态问题,当时阿放弃引进枭龙战机,并非简单缺钱的问题,因为按相关报道可知,中方不仅同意出售,且可以转让相关的技术,甚至提出可以以货易机,以牛肉、大豆等付款,到底是什么原因放弃,实在让人无解。(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