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建全新款式海上巨兽 未来作战任务让日本胆寒

2017年03月31日 07: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传统两栖舰艇采用的是冲击抢滩战术,就是将人员和装备等直接送上滩头,但是随着各国岸防火力的增强,特别是岸舰导弹的出现让这种战术受到了严重的挑战。这时就需要一种新的两栖战舰艇,这便是两栖攻击舰出现的背景。两栖攻击舰也称为直升机登陆运输舰或登陆直升机母舰,是集对陆攻击/支援、两栖兵力投送、对陆作战指挥和本舰自卫防御功能于一身的大型水面舰艇,是两栖作战的核心舰艇,通常作为两栖作战的旗舰使用。

  它可大量搭载直升机、垂直/短距起降飞机、气垫登陆艇、登陆部队、坦克、车辆及其他装备和物资。战争中它将开展垂直和平面登陆作战,把大量的士兵及重型装备运送上直升机,飞越敌方防御阵地,在其后方降落并快速投入战斗;这样既可避开敌方反登陆作战的防御,也可加快登陆速度。担负或完成中小型航母绝大多数作战与非战争军事任务,其强悍的两栖作战能力被诸多国家普遍看好。

  随着航空母舰、船坞登陆舰相继加入人民海军服役,中国海军的两栖攻击舰就成为人们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据环球网刊登香港《南华早报》3月29日文章称,中国在建造海军最大的两栖攻击舰消息人士介绍中国已开始建造新一代的大型两栖攻击舰,而军方消息人士说,075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目前正由上海一家造船公司建造;该造船公司表示,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周日造访该公司。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说,沈金龙的视察证实了新一代两栖攻击舰在建的消息,不过075型两栖攻击舰建成还需两年,首艘舰可能最早2019年下水,2020年全面服役。

  军事专家介绍075型两栖攻击舰有着36000吨的排水量堪称为海上巨兽,它可搭载28架直升机,配备了双1130近防武器系统和双红旗-10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新型电子战系统。075型两栖攻击舰在两栖作战指挥能力上同样取得重大的进步,实现了两栖作战的“集中指挥、综合控制、分级管理”。它的开工建造,将是中国海军两栖战武器上的一个重大事件。

  未来该舰可以搭载直-10这样的武装直升机,它们可以超低空突防飞行,攻击能力强,生存能力高,机上可以搭载多种武器,如机载反坦克导弹、航空火箭、航炮,火力强,精度高,适合执行对地突击任务,并且可以随时滞留在战场附近,对相关火力请求进行快速反应。可以确定,我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列装以后,中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也需要组建自己的航空中队,装备直-10武装直升机、直-20通用直升机和未来重型直升机,从而全面提高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能力。

  当前,日本贼心不死对我国主权的侵犯都可能引起局部海上冲突,作为解决区域性争端的重要利器,中国两栖攻击舰的建造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未来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以及坦克登陆舰让中国海军拥有一支规模仅次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登陆力量,可以一次将一个两栖机械化步兵师强行登上世界任何一处海岸,这一作战任务让日本是胆战心惊。可以说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标志中国拥有宏大的雄心,无论是区域性的还是全球范围。

推荐阅读:惊天动作!刚刚,我国突然出手支援朝鲜!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