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确认今年开始向中国交付S400导弹 将包含核心装备

2017年03月29日 18: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上周举行的兰卡威国际海事航空展(LIMA-2017)上,东南亚地区广阔的防务市场吸引了全球几乎所有的军火商。

  能够与各大军火商的直接对话,也让兰卡威这一旅游胜地一时变成了各路媒体把握全球军火市场脉搏的地方。就中俄S-400防空系统的交易最新进展,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在现场采访到了参加展会的俄罗斯技术集团高级官员和金刚石·安泰集团的工作人员。

  △俄罗斯技术集团是俄唯一法定武器出口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上级单位

  就在本次兰卡威国际海事航空展前,一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在电台采访中说S-400防空系统已经交付中国。对于这一说法,俄技集团官员在接受北国防务采访时明确否认。他表示,议员并非合同的参与者,只是“道听途说”。

  中俄两国关于S-400的交易一直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媒体笔下不断变化的“交付时间”更是引出了不少中俄两国关系的“阴谋论”。

  这名官员对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表示注意到了类似的不少说法,他强调中俄是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国也是S-400的首个获得允许出口的用户,这本身就证明了中俄两国的高度。

 △S-400的生产包含车辆、雷达、导弹等等不同的部分,非常复杂,交付也将有先后

  关于争议不断的S-400交付时间,这名官员对北国防务回应称,所有的时间点均完全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进行。目前,中国已经向俄罗斯交付了S-400的预付款,这些预付款用于S-400生产备料,然后开始生产。他强调,S-400是一个庞大的武器系统,外界要知道S-400的生产交付是一个严密的流程,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

  那中国究竟能否在今年获得S-400呢?这名官员表示可以,但他再次强调S-400是一个庞大的武器系统,各子部件生产有先后且是分开交付的。因此,S-400虽然今年开始交付,但完整系统成型则要到明年。

  △中国的S-400或许将不会有俄军目前采用的这款底盘

  关于交付的时间点,这名官员还向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提到了两个重要细节:首先,子部件交付后相应的训练也可以及时展开,缩短形成战斗力周期;其次,各子部件的用途性质不一,可以选用不同的送货方式,降低总体成本。

  金刚石·安泰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对北国防务做出了类似的表态,外界一直关注俄罗斯在对华出售S-400过程中是否会“留一手”?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俄售华的S-400将包含最具威力的核心装备。(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