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军新型军舰配中国柴油机 首次试航就遇故障

2017年03月29日 10: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海军在2015年引进了中国船用柴油发动机,这在当时是一则非常重要的军贸新闻。这意味着中国国产动力装备,打入了俄罗斯军用市场。

  但是,日前爆出一则消息,配备有中国TBD620V12柴油机的21980级01221号反破坏快艇,在第一次试航中就“趴窝”了。

  据俄罗斯媒体“丰坦卡”报道,首次试航的21980级反破坏快艇的中国柴油机在航行中发生“损坏”。但是报道没有提供这一事件的任何技术细节。

  因此,究竟这一事件是否源自于中国柴油机的故障,还是其它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2014年年底,因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德国著名的MTU公司(戴姆勒-奔驰集团的柴油机制造子公司)拒绝向俄罗斯继续提供舰艇柴油发动机。

  俄罗斯当时有多型小型舰艇使用MTU发动机,包括了20385型护卫舰(配备3K96“多面堡”防空导弹垂发系统,带有12-48枚9M96、9M100导弹等)、21361型护卫舰(配备“俱乐部”系列巡航导弹),以及首航受挫的21980级快艇。此外还有俄罗斯海岸警备队的22460型海防警戒舰艇、12150型快艇都配备MTU发动机。

  2015年,俄罗斯舰艇行业找到了替代品,也是当时的唯一选择,也就是中国生产的舰艇柴油机。负责21980级快艇的“三角旗厂”购入了中国TBD620V12发动机,具体合同包括为该级01221和01222号快艇进口两套动力组合,包括了每艘快艇各两台TBD620V12主柴油机,以及配套传统装置和安装基座等。

  2015年6月,第一艘21980级快艇下水,随后交付进行深入海试。但这次出现问题的是使用中国柴油机的同级快艇。

图4/4

  21980级快艇的设计目的是保护沿海地带,阻止破坏活动与非法武装组织攻击。该快艇装备了重机枪、深水炸弹、单兵便携防空导弹等武器。该快艇还装有水下探测设备,以搜索探测水下人员或微型潜艇。这一快艇拥有同时控制六名潜水员的管理系统。“三角旗厂”获得了建造6艘21980级快艇的合同,还有其它两个船厂也建造该级快艇。

  相信近日将会有进一步的深入报道,届时我们将会了解到更多关系到中国发动机声誉的事件详情。(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憋了两年才爆发,中国出手一箭三雕!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