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教练:中国飞行员已经完全掌握苏35战机使用

2017年03月27日 12: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周,两年一度的兰卡威国际海事航空展(LIMA-2017)顺利举行,作为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防务展会,兰卡威在上周吸引了全球几乎所有主要军火商,其中俄罗斯派出了除主办方外的最大参展团。

  展会期间,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就外界关注的中俄苏-35、S-400的交易事宜采访了率俄罗斯代表团参展的俄罗斯军工界高级官员。今天,北国防务先来说说苏-35。

  △在茹科夫斯基供中国飞行员训练的苏-35S和苏-30M2

  这名官员对北国防务表示,中俄的苏-35战机交易即便在兰卡威也是热点,现场有不少西方记者都向试图他了解相关情况。

  据介绍,有西方记者至今仍孜孜不倦的“关心”着中国是否会抄袭苏-35,但遭到了这位官员的驳斥,他表示抄袭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中俄两国会向前看,知识产权等问题已经通过文件的形式以制度性安排得到了妥善解决。

  △在歼-11引进生产中断的事件后,中俄即就知识产权的保护展开沟通,目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关于苏-35的交易的细节,这位官员表示应该尊重中方安排,不会透露太多。不过,这位官员在接受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采访时还是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他在兰卡威的展会现场遇到培训中国飞行员的俄罗斯教练组成员时开玩笑说,“你不好好教中国飞行员,跑这来做什么?”,那位成员表示,“中国飞行员已经全部学会了”。

  这位官员指出,训练培训在武器交易合同中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苏-35、还是S-400项目中,它与武器交付都会同步进行。

  △博格丹近年来与中国接触频繁,或许已经算“老朋友”

  据此前的报道,中国在去年底接收苏-35之前便已经早早的派飞行员、地勤等人员前往俄罗斯近郊茹科夫斯基市的格罗莫夫试飞院进行培训。在经过一系列前期学习之后,去年10月中下旬,俄罗斯相继从现役作战部队调集了2架苏-35S和2架苏-30M2供中国飞行员进行实机操作训练。

  为了训练中国飞行员,俄罗斯还派出了精英教练团队,教练组成员包括俄罗斯功勋试飞员、T-50/苏-35首飞试飞员博格丹(注:该试飞员也在越南当过飞行教官)。据了解,博格丹也参与到了苏-35的交付工作。(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