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贺号准航母正式服役 日本哪里来的底气炫耀军力?

2017年03月25日 15: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本“加贺”号服役炫耀军力,日本媒体就立即刊登出了这则新闻“中国啊这就是日本的实力”日媒口气还是很大的,而且在日推上看,有不少日本人把它视为日本战后的第一艘自建航母,意义重大。

  出云级、日向级两级四艘“直升机驱逐舰”是日本海自在“八八舰队”框架下正常的更新换代和小修小补,日本海自“第七舰队反潜大队”的建军思想仍然没有动摇。

  海自的主力是四个护卫队群,每群下辖两个护卫队,每个护卫队下辖四艘水面舰艇,每舰携带一架直升机,这就是当年我们艳羡无比的“八八舰队”。

  在这四个护卫队群中,每个护卫队群都有一个护卫队(1、2、3、4)内编有一艘直升机航母,过去是榛名级、白根级两级四艘直升机航母,这四艘直升机航母体现了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舰体设计前端为舰岛及舰载武器,后部为直升机甲板,颇有旧日本海军“航空战列舰”的风范其实更像苏联的“莫斯科”和法国的“贞德”。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需要新船更新换代,代替白根等老舰的就是现在炒得很热的“四艘航母”——出云级、日向级。而出云级二号舰,就是加贺号。

  加贺号完全是一艘现代化的榛名级直升机航母,1.4万吨的标准排水量上了4台LM-2500,航速可达30节;而标准排水量4万吨的黄蜂级和更大的美国级只有2台LM-2500,最大航速约24节。高航速是一切水面舰艇追击前厅所必需的,加贺号为了实现高速,在较小的船体上设置了相当规模的动力系统,为其配合水面舰艇快速搜潜反潜创造了条件,也说明它的定位就是“大型航空反潜舰”。

  那么,“加贺”是否可以通过加装F-35,转变为一艘轻型航母?省省吧,除非对“八八舰队”体制进行彻底改革,加贺号是不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航母编队的。

  目前,出云级首舰出云号配属第一护卫群第一护卫队,与DDG171旗风号、DD101村雨号、DD107雷号混合编组,日后的训练也主要在第一护卫队内进行合练,明显是以反潜为主、能够依托航空兵对抗较低烈度的空袭。如果出云级直升机航母配上F-35深入远洋,靠着这么几个三脚猫护卫,能抗住几发超音速反舰导弹?(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