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弹试验场模拟美驻日基地 美军几乎没时间反应

2017年03月23日 15: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卫星图像显示,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左边)与中国西部的导弹测试区域(右边)很相似。

  日本横滨航空基地报道,国防专家表示,虽然朝鲜的导弹发射已经令人非常担忧,然而,真正对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利益更有威胁的是中国,中国导弹可以歼灭日本基地,而美军几乎没有时间作出反应。

  最近,美国新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托马斯·舒格特在“岩石战争”报告中,列出了Google地球图像,这些图像显示了中国在戈壁沙漠的导弹测试点,它们可能模拟了美军驻日基地的设施。

  中国东风导弹

  这次分析的重点是,解放军的导弹部队及其对西太平洋的美国设施和人员的威胁,美军将几乎没有时间对中国的导弹作出反应。

  舒格特写道:“美国空间导弹预警传感器侦查导弹发射到实施行动的时间,可能在10到15分钟之间。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飞机需要立即起飞,港口船只需要在几分钟内进行转移。

  Google Earth图像显示,中国导弹测试,对机场跑道进行打击。

  根据谷歌地图,中国的导弹测试区看起来很像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这里是美海军第七舰队的所在地,打击目标模仿了停靠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

  其他目标看起来像嘉手纳(Kadena)和三泽(Misawa)空军基地的机场,飞机,防空团,燃料库,燃料仓库和发电站。一些图像显示了经导弹打击后的模拟跑道,可看到数百个爆破坑。

  国防专家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战争几率很小,但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大部分军事演习,比如最近与日本在东海的海上演习,都是针对在这样的冲突中可能出现的情况。

  据最近的朝鲜导弹试验,美国及其盟国应公开实施防范大规模弹道导弹袭击的军事演习。

  上个月,美国驻日本总部以及东京第五空军总部的横田空军基地士兵,举行了为期六天的军事演习,练习如何应对导弹袭击。演习包括模拟预警,导弹来袭,演习人员穿防护服,橡胶靴,手套和防毒面具等等。

  嘉手纳基地的机库

  参与演习一名团队成员格雷格·礼来表示:“我们希望不会有任何类似的攻击,但我们永远应该先做好准备。”

  来自横田第374通讯中队的飞行员听到警报后,匆忙穿上防护服和靴子。他们花了两分钟时间戴上面具和手套,衣服,趴在地板上,以躲避模拟的爆炸,同时检查设备是否有泄漏。

  此外,基地人员在发生袭击后,需保持指挥和控制,并检测化学剂,并做净化。

  “只要我们的设备安全,我们就会把飞机飞上天”。

  美军驻日嘉手纳基地

  横田基地的第374土木工程师中队也举行了演习训练,修复受损的机场,添加化学防护装置,工程人员切割混凝土,然后将被敌方炸弹或导弹击中的跑道修补。

  舒格特在报告中写道,守卫美国和日本盟军基地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似乎不太可能成功拦截大规模的导弹打击。他建议,美国向日本部署陆军高空防空系统(THAAD),或者装备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来捍卫美国基地。

  其他防务专家也对导弹威胁感到担忧。2015年兰德公司的一份报告估计,到今年,中国将获得足够的导弹,在台海冲突中,可阻止美国战斗人员从冲绳嘉手纳飞出,期限长达43天。

  富士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丁·舒尔茨在十一月份对日本外相记者俱乐部表示:“嘉手纳就像一只易受中国导弹袭击的坐鸭。“我们应该把我们的部队分散在亚洲,而不是冲绳。”

  美国指挥官也表示,如果基地受到威胁,可以将其部队分散在西太平洋,不过这可能会降低其应对危机的能力。科萨表示,亚洲各地都有可以替代着陆机场的跑道,而军舰在海上也特别难以追踪。

  不过,他表示,太过担心这种突袭也许没有意义。

  他称:“不要依据中国将在冲绳发射1000枚导弹的可能性,就想着要开始构建导弹防御系统。”“那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在和平时期,无论它是否构成威胁,我们都要以另一种方式来回应。”(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