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流星导弹号称可战胜歼20 将改变南亚天空平衡

2017年03月22日 11: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近日和法国准备签订购买36架法国“阵风”战斗机的合同,合同总金额78.7亿欧元,随同战斗机一起的还有印度渴望已久的流星(BVRAAM)空空导弹。

图:流星导弹图:流星导弹

  印度媒体称,这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空对空导弹,这将改变南亚的天空平衡,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没有类似的武器,印度空军将借此获得对中巴的技术优势,就算是中国的歼-20都没有办法应对这种导弹。同时印度专家表示,中国的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性能别说比不了流星导弹,即使是相比美国AIM-120C导弹都要逊色。

  流星空对空导弹是由欧洲多国合力研发的一款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成员国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研发目的是摆脱对美国AIM-120系列导弹的依赖,抢占欧洲国家高端空对空导弹的巨大市场。在流星问世之前,欧洲战机主要装备AIM-120导弹,该导弹射程为70公里,最新升级版的射程超过 100公里,具备“发射后不用管”技术,在数次战争中经受了实战考验。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但是流星导弹的性能明显要更胜一筹,据报道,流星导弹配备了吸气式发动机,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和双向数据链,流星导弹长3.65米,重量为185公斤,速度达到4马赫,射程超过100公里,生产商表示,流星导弹的机动性能非常优秀,即使面对以机动性见长的中俄战机,在敌机做出9G过载的高机动时,也有能力将其击落。

  流星空对空导弹的“不可逃逸区”比美国AIM-120D导弹大三倍,所谓不可逃逸区指的是在该区域发射导弹的话,目标就算做出最大程度的逃逸机动,也无法逃脱导弹的攻击。在这种情况下,敌机只能依赖电子干扰或发射金属箔条阻碍雷达探测。

  流星导弹采用吸气式发动机,可以留空时间延长,普通空空弹的发动机工作时间只有几十秒,而流星这类导弹可以上百秒,更长的发动机工作时间使它有更远的射程,大射程就是流星的卖点。但是一旦流星的发动机停止工作,两个进气道就成了巨大的阻力源,末端掉速会很快,打高机动能力的飞机就很困难。

  中国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了PL15和PL21两种导弹,PL15是PL12的后续型号,双脉冲发动机,J20携带用来对付200公里以内的高机动战术飞机的。而冲压发动机的PL21很可能重达300公斤以上,J20的内置弹仓放不下了,典型的战术是J11系列携带,用来对付400公里以外的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这类低机动能力高价值目标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