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四等人逆袭:陆战队航空兵实力一览拥千架战机

2017年03月21日 09: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16年9月30日,美军“四等人”陆战队航空兵拥有1354架现役飞机(见表格),细看虽然满满“四等人”的窘迫,却蕴含着一举逆袭的野望!

  1、战斗攻击机:勒紧裤腰带迎接F-35机群逆袭!

  陆战队现有50架各式战斗/攻击机,绝大部分是老旧的F/A-18A-D系列、AV-8B甚至海军不要的EA-6B,这些飞机大部分到寿命,过去两年事故不断,2016年10月20-27日连发3起事故,直接原因就是预算不足,备件匮乏,训练不足,以至于陆战队将领抱怨:当时全部能飞的276架F/A-18“大黄蜂”中只有87架能飞,后来不得已拉出库存的23架库存机和海军借来的7架“大黄蜂”才能勉强维持。

  究其原因,就是囊中羞涩的陆战队,正在勒紧裤腰带,剩下每一个铜板在等待F-35的降临。而且陆战队胃口极大,计划采购340架F-35B和63架F-35C(陆战队有4个VMFA中队具备航母部署能力),全面取代现在的AV-8B和F/A-18!美国海军也才买了260架F-35C啊!剩下的靠F/A-18E/F充数啊! 是仅次于美国空军1763架F-35A的第二大F-35机群!四等人一举翻盘啊!

  结果现在F-35拖期了,陆战队一下子青黄不接了,结果出来一个怪现象,技术最复杂的F-35B居然比海军甚至空军的F-35先形成IOC初始战斗力且海外部署。因为实在等不及了,没几架飞机能飞了!

  2、加油运输机队,为了远征!

  陆战队有65架KC-130T/J系列,同一级别美国空军都没这么多,这种战术运输和加油两种用品种,主要就是为陆战队大量的海外远征行动服务的,保障野战机场的开设,战斗攻击机的运作,直升机的运作,空中加油!

  其他的人员、要员运输机可以忽略不计。

  3、旋翼机/直升机部队,四大亮点!

  一个亮点是数量264架的MV-22“鱼鹰”机队,速度、航程都是普通直升机的2-3倍!彻底改观了陆战队的垂直远距离快速投送能力!

  第二个亮点是200架的CH-53家族,尤其是后面都换K系列,这个块头跟C-130“大力神”运输机一样,运输载荷13吨的大家伙,将让陆战队的重载垂直运输能力堪称美军翘楚!

  第三个就是动力系统一致,零部件通用达85%的166架AH-1W/Z系列武装直升机和140架UH-1Y通用直升机系列,活活让风头强劲的H-60“黑鹰”系列没进来。

  最后一个亮点是总统专机“陆战队一号”都在这里,包括现役的11架VH-3D老“海王”,现在的8架VH-60黑鹰,还有代表未来的2架VH-92A。

  4、量胜于无的教练机

  陆战队教练机少的可怜,飞行员培训大部分跟海航在一起。自己就留了12架F-5F/N假想敌和3架T-34C。

  结论:独立自主,前线野战!

  由此看来,陆战队航空兵完全体现了“野战前线靠自己”的宗旨,和“海外远征第一波”的特点。

  一切围绕陆战队兵力的立体投送,和对陆战队员的支援保障。

  有UH-1Y,MV-22,CH-53K和KC-130把人员装备投送到前沿,同时又AH-1,F-35B/C提供近距离火力支援,还有KC-130提供后勤运输和加油保障。

  这支战术航空力量,不一定最先进或者性能很出众,但求够用,可以在野战前线独立作战,万事不求人,自我保障。这也是“瓜岛”战役、长津湖、越南得出来的经验教训吧。

  另外,考虑到美海军和陆战队是一个海军部管辖,一本预算里吃饭,一艘船的基友,一般也是海外一起作战,把海军航空兵和陆战队航空兵算在一起,妥妥的世界第二战术空军!(详见下面的四方对比表)(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