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在美高官来访时亮出东风31 可平息朝鲜局势

2017年03月20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央台七套播出了中国最具威慑力的火箭军东风31导弹实战演练的新闻报道。东风长剑出鞘,电磁笼罩,火箭军某旅挺近大山深处,与信息化蓝军进行常态化对抗演练,在复杂环境中强化官兵素质,垂练部队实战能力。

  新闻报道中,火箭军东风31A导弹在春寒料峭中行军,芒芒林海仍就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正在进行急行军的红军发射梯队,东风导弹披着白色伪装。尽管如此,刚行驶到演练区域就被蓝军无人机跟踪锁定,红军指挥员指挥发射梯队快速转场。转场中遭到蓝军袭击,路边均有爆炸声,火光冲天,并对红军进行电磁干扰,展开多波次功击。这些说明中国的火箭军机动相当迅速,并且抗电磁干扰能力强。

  在功击中,红军伤亡二名士兵,马上有医疗人员上前处理受伤人员,并对受伤装备进行紧急处置。几番交和之后红军渐渐摆脱被动挨打局面,准备向蓝军展开反攻,但此时距离预定发射时间所剩无几。在一名发射手阵亡,一名号手重伤的情况下,备用号手临危受命,走上发射号位。在战场上有伤亡是正常不过的事,但一定要有备份,说明我们的导弹部队在训练时就注重战场的恶劣环境,才能力足于打胜仗。

  最终蓝军目标被红军导弹精准摧毁。红军与蓝军的对抗中,其实战能力又一次得到检验和提升。这些似曾相识的画面,又不禁让笔者想到的是。

  今天是美韩“鹞鹰”及“关键决断”军演正式拉开序幕的日子,预计美韩双方共派出超过60艘水面军舰及潜艇参与,更有刚刚巡航南中国海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是在应中国东北某邻国的挑衅么?

  而不久之前,韩国留守政府不顾中国的强大反对,执意同意在韩署“萨德”反导系统伤害中国国家安全。

  更令笔者担心的是,前天“据法新社3月17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对朝战略忍耐已到尽头,对邻国的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这是他访华前夕的狠话。

  目前中国东北部半岛局势波谲云诡,双方均不肯让步之态,大有一场核大战的前奏,而此时中央电视台在美国务卿访华当时,播出的东风31A导弹实战演练,这是中国首种远程固体弹道导弹。改进后的东风-31A,可携带至少三枚弹头或诱导弹头以及重返大气层载具,其射程为11270公里,足以打到美国本土。相信不仅仅是警告各方不要做和平的破坏者,更不要以此来牺牲中国的国家利益,中国的东风31A导弹已经临战状态,时刻准备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