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曝光中国第2款高超音速武器 用冲压动力10年内部署

2017年03月17日 12: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称,美国空军到2020年,将装备超高音速武器,巡航速度高达5马赫,攻击距离达到数千英里,仅利用飞行动能即可摧毁目标。

  美国空军首席科学家格雷格说,“超高音速使他们生存能力更强,很难击落。 你可以距离目标1000英里就发射,这给你足够安全的攻击距离。现在我们要把成熟技术付诸应用,包括所有的部件,雷达引导,导航控制,材料科学,弹药,热传递。”

  同时开发的超高音速无人机或ISR平台能更好地进入和离开敌人领土,并发送回相关图像,而不被敌方雷达或防空部队检测到。到2040年,空军可以有一个超高音速的“打击”ISR平台。

  以超高音速运行的武器能使得导弹更好的打击目标,例如敌方舰船,建筑物,防空设施,甚至无人机和固定翼或旋转飞机。因为超高音速武器留给他们的防御时间可能只有几秒钟。

  超高音速武器很可能使用“动能”打击,这意味着他们不会使用爆炸物,而是依靠纯粹的速度和冲击的力量来摧毁目标。“他们有很大的动能来穿过坚硬的目标。 你可以减少弹药负载以获得更高的动能。 它的速度可以达到5马赫。”

  声音的速度随着高度而变化,在地面的速度是每秒340米,如果装有飞行2000秒的燃料,它的飞行距离可达到3200公里。

  资料图: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世界上超级致命高超音速武器的新领袖将是中国,目前中国也在进行超音速武器试验。对于最近关于中国声称的超高音速武器测试的消息,五角大楼领导人和分析师表达了高度的关注。虽然五角大楼一些官员说,中国人在开发超高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扎卡里亚斯强调,大部分细节都是不完整的,因此不好做出评论。但是如果中国拥有了超音速的远程打击武器,它会使五角大楼感到非常麻烦。因为起高音速导弹打击移动缓慢的盘航母将会有更高的命中率。目前中国已经成功测试了一个新的超高音速弹头。

  然而,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发展迅速”,预计可能在5年内开始部署,而另一种采用冲压动力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能在10年内开始部署。这是来自美国的报道,之所以做出如此肯定的判断,皆因为中国被命名为DF-ZF(此前被称为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在两年内七次试验均获成功,目前这一项目已进入发展收尾阶段,可能在发展速度上还超过了此前最快的美国。据《中科院之声》杂志报道,中国研制成功JF12高超声速复现风洞技术不但获奖,还是世界第一座高超声速风洞。

  资料图:中国高超音速武器

  而DF-ZF在两年内七次试验均获成功,大有超越美国的趋势。而带来这一切喜讯的功臣,可能就是JF12高超声速复现风洞。谈到风洞,想必对航空航天感兴趣的军事朋友们都不陌生,因为要想研制现代航空航天飞行器,没有经过所需的风洞试验是万万不能的。

  根据报道,中国的JF12风洞建成时间是在2012年5月,而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首飞是在2014年1月,从这个时间点上来判断,应该是WU-14经过了JF12风洞的“吹”风试验,才获得成功的。从现在中国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进行了七次成功试验分析,DF-ZF这种高超音速突防弹头,很有可能会在近期列装,所以美国所说的5年似乎有些保守。

  从中国的JF12激波风洞的研发来看,它不但代表了中国发展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技术水平,还使中国的这类飞行器成为与国外比肩的催化器。由该风洞“吹”出来的先进武器,必将在未来成为中国国家军事安全的定海神针,也将在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博弈中发挥巨大作用。这就是令美国忌惮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原因,未来对美国会产生巨大威协。(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