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15日”让韩企紧张 没有直接点名或有3个原因

2017年03月17日 11: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中国人抵制韩货、韩游、韩剧和韩流的当下,迎来3.15打假冒伪劣产品。央视3.15晚会揭露了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现象。韩企高管们办公室紧盯中国央视,看到没被点名松了口气。

  “中国‘萨德报复’15日成关键,韩国企业达紧张顶点”。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韩企如此心态,正所谓“此地无银三百两”,自己做事不地道所以才会惶惶不可终日。

  为什么没有点名呢?

  一是我们不想因为萨德影响3.15 的权威性,相比而言韩国没有那么重要。如果利用3.15平台刻意打压韩国,也显得泱泱大国小家子气,被别人耻笑。

  二是中国政府说了,没有官方打压韩国这一说。韩国政府也表态了,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官方打压韩国企业。萨德问题伤害的是民意基础。萨德对韩国影响,主要是看国内民意反应,自发的抵制就够韩国喝一壶的了。

  三是没有点名,也是善良的中国最后一次给你韩国机会,毕竟是邻居。欲擒故纵,不战而屈人之兵。达摩克里斯的剑就在头上,萨德入韩是给自己敲响的丧钟。韩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是再执迷不悟,为虎作伥,跟美国狼狈为奸,韩国也可以理解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最后,期待“后朴槿惠时代”,韩国能回头是岸。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先生已经公开表态,萨德是现任政府的错误政策,所以中国对韩国的打击,暂时是引而不发,依形势来配套处理,说白了就是对下任政府存在某种期待。

  韩国每年400亿美元的中韩贸易盈余,2008年经济危机幸亏中国帮助。现在利益集团为保自己牺牲民族利益,伤害邻国利益。看来中国的制裁还没有打到板子上,韩国经济还没有伤筋动骨。

  说话要和气,但手中一定要有大棒。对待伤害中国核心利益的国家,必须胡萝卜和大棒并用。同样是在3月15日,中国与菲律宾达成新协议,中国同意今年年内就购买价值17亿美元的菲律宾产品。这是除目前菲律宾对华出口以外的新增进口。

  说明什么?只要不挑战中国核心利益,你好我好大家好,中国带着大家一起发财。杜特尔特是个聪明人,明白跟着中国有肉吃,跟着美国得割自己的肉喂它吃。韩国没有聪明的战略家,媒体说得还真没有错。只是下届韩国总统,是一位聪明的战略家家吗?

  韩国第二副外长安总基15日出席国会外委会时称,将坚持“萨德”入韩是国安所需的立场,抱定不卑不亢的原则应对中国的经济抵制。韩美当局快速推进“萨德”部署的顽固心态倒是很坚决,15日夜又传来新的消息:“萨德”系统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将于16日运抵韩国。看来萨德入韩的步子并没有停止,而中国的板子抽得韩国的屁股没有感到痛。

  中国周边国家都在关注萨德入韩上的博弈,中国一旦在如此大原则问题上后退,周边国家和地区必会纷纷效仿,在东海和南海不断地挑衅中国,甚至引萨德落地。四周都是萨德,中国国家安全将真正的危矣。

  官方没点名,不代表消费者心里没点名,韩国这口气别松的太早 。中国提倡天天3.15,韩国逃得了今天躲不过明天!从自身做起,不买韩货。三星、现代、LG、好丽友……

  韩国,你做好了迎接中国的怒火了吗?(作者署名:王德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