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招标新舰载机F35B或胜出 应对歼20未来上舰

2017年03月16日 11: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虽然已经签署了购买36架法国达索“阵风”的合同,不过,印度空军明显还有更为头痛的事,印度空军目前本来就军力不足,缺乏足够的战斗机应对潜在的战略对手,也就是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的威胁,印度空军装备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在大约10年之后将被迫退役,这两百多架的份额谁来填补?可以选择的先进战斗机倒是不少,印度政府也一直与洛马公司眉来眼去,外界十分看好F-16IN进入印度空军,这不仅会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洛马公司将F-16战斗机生产线转移到印度,不但增加了印度的政治影响力,而且对宿敌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F-16战斗机也形成了重大威胁。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缺钱,F-16IN最便宜也要4000万美元,甚至更高,印度空军缺少足够的预算。

  F16IN进入印度空军意义重大

  印度海军也是一样,印度海军已经装备了俄罗斯研发制造的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战斗机,并已经部署到了“维克拉玛蒂亚”号上,不过,印度海军似乎对这种俄制舰载战斗机并不满意,尽管俄罗斯方面将这种新型舰载战斗机吹捧的十分强悍,至少可以压制中国海军还不怎么成熟的歼-15战斗机,但印度海军似乎明白了俄制战斗机实际性能与宣传之间的巨大差异,加之印度订购的米格-29K上装有很多欧洲和乌克兰等国供应的零部件,随着制裁的继续,印度只能在本国将这些零部件购买后安装到米格-29K上,而不是原来俄罗斯承诺的那样一条龙服务。

  米格29K实际性能看起来与说的不太一样

  印度海军已经宣布要订购57架舰载战斗机,与俄制米格-29K共同部署到自己的航空母舰上,很明显,新订购的不会继续是米格-29K了,米格-29K缺乏足够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不像西方战斗机那样有丰富的弹药可以选择,甚至在空战武器上,也就是R-77中距弹和R-73格斗弹,也已经落后于西方同类产品。在目前竞标战斗机中,胜率最高的被认为是法国“阵风-M”和美国F-35B。

  阵风M战斗机

  “阵风-M”是“阵风”的舰载机型号,已经部署到了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上,在反恐战争和利比亚战争中表现出色,不过,第一这种战斗机目前仅能弹射起飞,还无法从印度的滑跃甲板航母上起飞,第二,印度空军之所以仅购买36架“阵风”,除了法国不愿意转让生产技术之外,另外就是价格太贵,这也是法国武器的通病了。至于洛马公司的F-35B,皇家海军已经订购准备将其部署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将其部署到自己的两栖攻击舰上,而根据近年来美国与印度的政治关系进一步密切话,印度海军获得F-35B并非没有可能,在印度航展上洛马公司带来F-35B明显就是为了竞标印度海军的舰载机招标,印度很可能会选择这种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并随后为空军装备战斗力更强的F-35A,根据F-35在2017年红旗军演中的出色表现,现在说T-50和歼-20能够压制F-35,未免有些夸大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F35在今年红旗军演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而这还不是最终版本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