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将参加巴铁阅兵 可让印美看看什么是铁哥们

2017年03月16日 10: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巴基斯坦媒体“破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参加下周的“巴基斯坦日”阅兵。

  同时,一个拒绝过中国武器的国家也将参与阅兵。

  巴基斯坦军方联合公关总监贾福尔少将表示,土耳其是另一个参加巴基斯坦阅兵的国家。而土耳其在不久前曾经拒绝了中国出售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的努力。

  但是,这次阅兵,中国将派出的是真正的陆军战士,而土耳其方面派出的是军乐团。在此之前,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活动一度暂停了7年之久,原因是担忧与印度的局势紧张,可能发生紧急的武装冲突。

  这次阅兵,巴基斯坦三军将全部派出代表团队参加。预计中国武直-10直升机也将参与。此外,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或者直接输出的多种先进装备,均将先后登场,包括了ZDK-03预警机、红旗-16地空导弹、哈利德坦克、REK制导炸弹、歼-7PG战斗机、C-801系列反舰导弹、红箭8反坦克导弹等等。

 

 

  以往,印度曾经邀请美国最高领导人参与国庆日阅兵,使得原本的国庆活动变成了国际政治斗争的舞台。随着次大陆地缘政治关系的巨变,印度希望打破美国在印巴之间找平衡的惯有套路,彻底将美国拉到自己一边。例如,两国签署的美印核能协议,意味着美国默许了印度“核大国”的地位。而在阅兵活动前后,当时的美国政府也表示支持印度“入常”,美印越来越接近于结盟关系。

 

 

  但回顾历史,印度以往一直自诩不结盟运动所谓的领导者,具体实施时却往往两面三刀、极为投机。在苏联崛起的时代,印度一度倒向苏联,不仅大量引进苏联军事装备与人员指导,甚至在苏联的协助下频繁打压巴基斯坦,配合苏联在阿富汗的战争。而美国解决苏联威胁后,印度又迅速倒向西方,这一投机倾向相当令人不齿。

 

 

  中巴则进行了更为深入、更为真诚的战略合作,这包括了中方全方位向巴基斯坦提供国防安全保障必须的先进军事技术,包括枭龙战斗机的全面本地化,这是美国至今未能做到的。

  通过参与巴基斯坦阅兵一事,中方表达了强化巴中关系的决心,维护两国共同国家安全的意愿。这对保持和增强地区安全、战略平衡有着极为正面的作用。(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