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讽中国版AK打一次就扔 因被56步枪抢了大订单

2017年03月16日 10: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AK47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俄罗斯技术国有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称,中国至今造不了高质量的仿制型AK47家族步枪,而且至今没有学会制造高质量的枪管;中国造的AK有时候被人称为一次性武器,射击后就会扔掉。

  按照该公司的中文官方介绍文件,“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是在2007年由第270号《关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联邦法制定的;由俄罗斯联邦资产转让而形成;目的是通过在世界范围内,对俄罗斯高科技工业企业提供支持,吸引投资、促进生产出口。

  图:就是他

  该集团的总经理任免权直接归属于俄罗斯联邦总统,现任总经理的全名是切梅佐夫·谢尔盖·维克多洛维奇;此人的身份还包括:统一俄罗斯党(俄执政党,普京也是该党成员)最高委员会常务委员、俄罗斯机械制造者联盟主席。

  该集团的最高管理机构为监事会,其中有多人为俄罗斯联邦部长级或其它高官身份。除了谢尔盖以外,还包括俄国防部长、军事技术合作联邦局局长、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国家法律局副局长、经济部发展部部长、总统助理、军工委员会副会长、工业和贸易部长等。这个集团是现在俄政府统领整个俄罗斯工业发展的关键组织机构之一。比如根据俄罗斯军技合作联邦局的命令,俄罗斯军用产品在国际上的展览,统一由该集团进行组织管理。

  图:枪管寿命下降,会引起子弹初速降低、精度变差、子弹飞行不稳的现象。俄式标准(中国继承苏联标准):初速降低达到5%,精度降低2.5倍,有20%的子弹出现打横的情况(步枪、轻重机枪,高射机枪允许50%)。美式标准为初速降低6%或者60m/s,或有20%的弹丸偏飞超过15%,则枪管寿命告终。

  苏联在二战后凭借出色的实战经验总结和总体工程设计,加上美国严重判断失误导致整个西方阵营均被其拖累;在50-60年代的主力枪械上,依靠AK47家族、pk家族和SVD步枪一度取得显著领先、甚至是压倒性的优势。但在60年代之后,由于设计思想保守陈旧、并且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判断失误;其常规主力枪械总体设计水平被西方全面反超并甩开代差,而材料、精密加工水平等方面的差距则不断暴露并持续放大。

  中国在建国后,依靠苏联援建的工业体系,获得了现代枪械的生产能力;因此国内有大量型号,都是苏联枪械的仿制、改进产品。特别是包括很多标准和规范文件,也是那个时代引进的苏联产物被国内沿用至今——比如国内宣称全球最严苛、国外名枪都过不了的环境试验(过泥水、风沙等)标准。

  图:56式冲锋枪

  中国在当时,接受了苏联的全套技术转移,并将AK47步枪称之为56式冲锋枪——这是早年思想观念问题带来的历史遗留称呼,属于既成事实,强行纠正没有必要。56式冲锋枪在国际上出口量非常大,这对于俄国的原产品形成的冲击非常厉害。

  因为除了美、加等国的民间市场,由于法律和政策因素导致AK比AR等现代西方步枪还贵的情况以外;真正AK的大买主,没有人会真的在乎一支AK寿命有多长,因为他们的士兵一条命也不见得比这么一支枪值钱多少,只要枪能凑合打得响,打得准不准性能有多少下降并没有什么所谓,更何况正宗的AK本来也打不准。(作者署名:候知健)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