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在墨西哥部署红旗9 美国会有什么激烈反应

2017年03月15日 09: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赶赴韩国参加美韩军演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

  “想象一下,如果有2万中国军队驻扎在墨西哥,这些部队还有F-16战斗机和A-10轰炸机。想象一下,墨西哥军队还从中国购买了大批宙斯盾驱逐舰和其他军事装备。想象一下,在这种前提下,中国宣布将在邻近美国边境的墨西哥部署尖端反导系统会怎么样?”据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13日称,这种情形不仅将引发美国政府的强烈抗议,还将引发美国民众的严重不满,而且毫无疑问还会引发第二次“古巴危机”,会引起美国军队对墨西哥的全面封锁和大军压境,而且美国也会完全停止与墨西哥的所有关系当然包括最严厉的制裁。但现在美国媒体却认为中国在不合理地反对THAAD系统,在以“非正式制裁欺凌”韩国企业。这完全无视现实。

 中国红旗-9系统配备的508A雷达

  现在因为美军在韩国部署THAAD系统,而造成了中韩关系的倒退和两国经贸的波澜,从而引起了美国的关注和不满。但美国的行为,无疑是胡搅蛮缠的,也是不尊重事实的,他们只看到中国的反应,没看到中国真正受到的伤害。正如加拿大智库所想象的那样,如果在离美国最近的墨西哥领土上,不但驻扎有中国大量军队,而且中国现役最先进的作战飞机如歼-11B、歼-10A/B、歼轰-7、轰-6k和武直-10等也均分布在墨西哥领土上,接着还要把红旗-9防空反导系统部署到美国墨西哥边境上,这对美国有没有威胁?美国人能够安然接受吗?美国能保证不制裁墨西哥吗?美国军队会毫无反应吗?

  古巴导弹危机期间美军巡逻机飞越苏联货船上空进行监视

  答案显然很容易得到,那就是美国一定会发动第二次“古巴危机”那样的强烈反应,这是无可置疑的。可以设想一下,首先,美国一定不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任何国家要想在美国周边存在,都会遭到美国以及美军的强大阻挠和坚决反击,因为美国强大的情报系统一定会提前获得消息,因此美军就会将事态消灭的在萌芽状态;其次,即便美国没有提前获得情报,就像古巴危机那样突然发生了,美国的反应一定会是十分强烈的,不但美国要调动世界最强烈的政治外交反击,而且美军的“尼米兹”核动力航母中的至少50%、SSN-774“弗吉尼亚”级和SSN-688“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的大部分、DDG-51“阿利·伯克”驱逐舰和CG-47“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等会立刻像鲨鱼一样从东和西两面把墨西哥从海上包围起来,而F-16、F-15、F-18、F-22、F-35、B-52、B-1和B-2等战机也会像马蜂一样从空中把墨西哥困起来,且美国陆军的AH-64武装直升机和M1-A2坦克也在美墨边境虎视耽耽。

 如今美军三种轰炸机齐现亚太来者不善

  没什么好怀疑的,美军一定会动用一切武器,包括普通的 JDAM和JSOW等精确制导炸弹和BGM-109巡航导弹,并且更会用携带核弹头的各种战略导弹和巡航导弹进行恐吓式威胁,甚至发出不惜核大战的威胁。如果大家对美国的反应不了解的话,不妨回顾古巴导弹危机,仔细看看1962年美国都做了哪些激烈反应。据称,在那次危机中,美国空军和海军派出了声势浩大的机群和舰队,出动了68个空军中队,又派了8艘航空母舰和近100艘军舰在加勒比海上构成了长达数百公里的隔离带,对进出古巴的船只进行严格检查和“护航”。在美军强大的军事势力压迫下,前苏联不得不灰溜溜地撤出了此前运到古巴的42枚可以携带核弹头的SS-4和SS-5中程导弹以及伊尔-28轰炸机,其结果就等于前苏联向美国的妥协,而美国毫无疑问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卡尔·文森”号正在加紧备战

  可是,现在,美国在韩国部署THAAD系统,对于中国的巨大威胁,丝毫不亚于当年苏联导弹对美国的威胁,不但严重打破了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平衡,还大大削弱了中国对美国的二次核反击能力,让中国本就维持的最低核威慑对美国来说变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中国是最起码的本能反应,是对自身战略利益的切实维护。因此美国应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中国在墨西哥进行军事部署,美国是否又将发动一次类似“古巴危机”的激烈反应呢?但与美国曾经的“古巴危机”比起来,现在中国的反应是十分理性的,其激烈程度甚至连美国的十几分之一都算不上!因此,可以断想,如果美韩执意继续进行THAAD部署,中国应该还有进一步采取强烈措施的权利!(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