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摔了澳总理电话 竟然要赔12架F22战斗机?

2017年03月11日 09: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媒体近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的命令,美军已将12架F-22战斗机和190名人员部署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廷德尔基地,这说明美国重新把焦点放在亚太,以遏制不断崛起的中国……

  难怪特朗普总是批美国媒体瞎说八道——12架“猛禽”到澳大利亚参加3周联合训练,就能巩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遏制中国崛起?

  心可真大,一看就是华尔街投行培训出来忽悠投资人的吧。

  真想博眼球的话,还是换个题目,比如这个——《特朗普道歉送“猛禽”!澳洲人看了要欢呼,中国人看了会流泪!!》

  澳洲人民应该没那么健忘,一个月前,特朗普怒摔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电话的事,至今还是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1月28日那天,特朗普一共跟4个国家领导人通了电话。1月28日那天,特朗普一共跟4个国家领导人通了电话。

  轮到澳大利亚总理时,原定1小时的通话时间,俩人只用了25分钟就把天聊死了。

  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对澳大利亚总理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是今天最糟糕的一次谈话”,随即挂掉了电话。

  不欢而散的原因,是特恩布尔催促特朗普继续推进奥巴马政府同澳大利亚签订的一份协议,接收1250名在澳大利亚的伊朗、阿富汗、伊拉克难民。

  而这1250名难民,大多是来自特朗普“禁穆令”中的7个国家——接过来是烫手山芋,不接收是失信背盟,难怪特朗普在推特上抱怨:这份协议是他见过的最糟糕的交易,是奥巴马留下来的无数愚蠢错误之一。

  据说,特朗普的推特发出来,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沉默了,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哭了——毕竟几十年的盟友好吧!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让人情何以堪?(好吧,另外三分之一澳洲人根本就不看新闻。)

  在特朗普眼里,这笔交易绝对糟透了——原本还想从澳大利亚兜里多捞点“保护费”,没承想反倒赔了一笔。

  怎么办?生意人的字典里可没有“吃亏”俩字。

  就在这时,哈里斯跳了出来。

据说,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下级,特别擅长揣摩领导的心思。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正是这样一个有着一半日本人血统的美国人。据说,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下级,特别擅长揣摩领导的心思。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正是这样一个有着一半日本人血统的美国人。

  哈里斯访问澳大利亚时就在下议院发表演讲表示,“美方将积极寻求在澳大利亚部署五代机一事上加强合作,并计划在2017年展开重要行动。”

  果然,话音未落,F-22来了。

  “猛禽”此次到访的廷德尔空军基地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港附近。达尔文港是澳大利亚通往东南亚及南海的门户,地处交通要冲,且军事设施相对完善,海军驻泊条件和基地面积得天独厚。

  正因如此,2015年底,当中国企业岚桥集团以5.06亿澳元的价格获得达尔文港99年的租赁权时,澳大利亚人高兴得数钱,美国人却气得跳脚大骂。

  按照哈里斯的如意算盘,F-22A此次前来达尔文港,主要是熟悉环境的。这些隶属于美军第90战斗机中队的F-22,将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75中队的F/A-18A/B大黄蜂战斗机进行联合训练和演习。

  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这些“猛禽”能为其未来可能在澳部署的B-1B战略轰炸机、KC-10A空中加油机提供有效护航,并可配合关岛、夏威夷等其它军事基地力量,形成强大的海空军事打击集群。

  F-22A最大航程达3000多公里,足以从澳大利亚北部到达南海地区实施作战行动,这将比从夏威夷出发缩短不少时间。

  美国军方常说,美澳同盟是用鲜血结成的,达尔文港就是见证。二战期间,美国人帮助澳大利亚击退了日军对达尔文港的进攻,挽救了澳大利亚亡国灭种的命运——不过,澳大利亚从此就被牢牢地捆在了美国的战车上。

  作为一个孤悬大洋中间的国家,澳大利亚一直显得颇为奇特——地理位置上靠近亚洲,传统上是英国殖民地,心理认同上属于西方,身处太平洋和印度洋交汇之地,既有大陆“气质”,又是海洋国家。广袤的土地、丰饶的矿产,优越的自然禀赋让澳大利亚人活得很是滋润。

对西方开放市场和矿产资源,允许美军基地大量驻扎,国防力量几乎完全依赖美国……对西方开放市场和矿产资源,允许美军基地大量驻扎,国防力量几乎完全依赖美国……

  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在反思:一个多世纪过去了,自己的国家只是从英国的殖民地变成了美国的殖民地,澳大利亚的未来在哪里?

  澳大利亚著名智库罗伊研究所去年年底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尽管美国在过去的65年中作为可靠的盟友保障了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但是随着中国的崛起,应对美澳同盟做一崭新的审视。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今年1月,澳大利亚对华月度贸易顺差创下历史新高。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市场,吸纳了澳大利亚30%以上的出口,是对美出口的5倍!

  在“最大的贸易伙伴”与“最亲密的盟友”之间选边站队,这真是一道残忍的轮盘赌。

  一旦赌输,失去的不仅是现在,更是未来。(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