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将先进航发送印度 但印军工发展仍远不及中国

2017年03月09日 11: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印度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决定将在印度制造军用发动机。目前在国防领域,大约有10种不同类型,共750台罗尔斯-罗伊斯航空发动机在印度服役。罗-罗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航空航天技术的工程公司,而不是像很多印度公民所误解的汽车制造商,多年前他们已经将劳斯莱斯汽车产业卖给了宝马公司。

  军事专家空军世界称,中国想得到西方国家的先进发动机技术基本上是“想都不用想”,印度坐在家里罗尔斯-罗伊斯都会“送上门”来,印度以后不要再和中国攀比了。

  罗尔斯·罗伊斯(又称劳斯莱斯)是英国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它研制的各种喷气式发动机广为世界民用和军用飞机所采用,简称“罗罗”。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成立于1906年,创始人是Charles Stewart Rolls(查尔斯·罗尔斯)和Frederick Henry Royce(亨利·罗伊斯)。最初,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但也从事发动机的制造。二战结束后,生产航空发动机成为公司的主业之一。由于在1971年开发新型航空发动机亏损,负债累累导致破产。后在英国政府干预下进行改组,将公司一分为二,分为汽车与航空发动机两家公司。此后,罗尔斯·罗伊斯航空发动机公司恢复了生机,而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则被德国宝马公司兼并。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可是一家“百年老店”,以燃气轮机技术为核心,活跃在民用航空、国防、船舶和能源四个环球市场上。罗尔斯·罗伊斯产品中最著名的是军用和民用发动机,它是全球第二大军用发动机和第二大民用发动机制造商。如果说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是干线客机领域的“双寡头”,通用电气(GE)和罗尔斯·罗伊斯则是干线客机发动机市场的一对大鳄。罗罗和GE对航空制造业寡头的这种影响力在国际支线航空制造领域体现得更为明显。同时,罗罗还作为大型豪华公务飞机生产商湾流公司的主要发动机提供商,占据着全球1300架湾流公务飞机中的大部分发动机市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