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韩因萨德关系紧张 乐天在华10余家店铺关闭

2017年03月07日 10:1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名女子经过韩国首尔的一家乐天玛特门店。图片来源:路透社

  外媒称,韩国乐天集团3月5日表示,其在中国的逾10家零售店在被中国监管部门检查后关门。

  路透社3月6日刊登题为《中韩关系紧张 乐天称在华有10多家店面关闭》的报道称,韩国抗议中方在乐天同意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提供部署用地后遭到中方不公平对待。

  一名乐天玛特发言人表示,其中两家零售店位于丹东。截至今年1月,乐天玛特在中国已开设大约115家店铺。

  报道称,该发言人不能提供进一步细节,但位于丹东这两家零售店的匿名雇员称,关店与消防问题有关。

  路透社目前无法立即联系到丹东当地消防部门置评。

  乐天店面关闭,是一连串影响韩国企业在华业务事件的最新一起。

  报道称,上周,乐天集团一关系企业批准一项土地交换计划,使韩国得以部署“萨德”(THAAD)系统。

  韩国军方3月6日稍早表示,朝鲜发射数枚导弹进入海域,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因而呼吁尽速部署“萨德”系统。

  但中国政府反对部署“萨德”系统,认为该系统的雷达将监测中国,中国官方媒体呼吁抵制韩国产品及服务。

  中国社交媒体3月6日流传许多乐天店面门口发生示威抗议的照片及视频,还有乐天店面铁门深锁的照片影像。

  乐天集团3月5日在声明中称,它正寻求韩国政府协助其解决在中国面临的问题。中国是乐天最大的市场,雇员数约为2万人,占海外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