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冲锋枪为何能打进欧洲 首用塑料弹匣降低成本

2017年03月07日 11: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微信公众号(binggongkeji)

  意大利媒体近日报道,意大利Prima Armi公司已经取得独家代理进口中国新型冲锋枪在欧洲销售的经销权,首先将在意大利上市,随后再推向其他欧洲国家。

  新闻中提到的这款新型冲锋枪,就是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CS/LS5型9毫米冲锋枪。这款中国冲锋枪到底有什么不得了的特点,从而获得了欧洲用户的青睐呢?

  最大特点——很好地实现两弹兼容

  以往,国内外的其他冲锋枪是通过更换枪管等零部件或转换机构的方法,能同时发射手枪弹和橡皮弹。之所以需要更换零部件或转换机构,才能发射橡皮弹,是因为发射橡皮弹时,橡皮弹头塑料和橡胶会粘附枪管,几十发后则会造成堵塞,内膛尺寸变小,导致装填橡皮弹时枪机不能正常闭锁。

  而CS/LS 5型9毫米冲锋枪最突出的一个设计优点,是很好实现了两弹兼容,该枪通过大量试验,取得最优化的枪管结构参数,从而可以在无需更换任何零部件的情况下,兼容发射非致命橡皮弹和致命手枪弹。经多次试验证明,该枪发射大量橡皮弹后,仍能正常闭锁,即便有少量残留,也能通过毛刷清理掉,彻底解决了橡胶留膛的问题。

  图注:国产新型CS LS 5型9毫米冲锋枪

  首次使用塑料弹匣

  最初,CS/LS5型9毫米冲锋枪采用钢制弹匣,弹匣主体结构为30发弧形结构。为了进一步减重和降低成本,设计人员对下机匣和弹匣做了新设计,即弹匣与下机匣均改用塑料材料,其中下机匣与握把为一整体,握把为中腔结构,一方面减重,一方面可配备附件盒,里面有各种调整及拆卸工具,不须额外配备工具即可实现简单拆卸及维护。

  需要指出的是,该枪采用塑料弹匣,是这种设计首次在国产9毫米口径枪械中采用,显著地提高了弹匣的人机工效及外观质量,比采用原钢制弹匣时全枪减少50克,同时也降低了成本。需要指出的是,该枪的两侧还均设置有弹匣扣,射手可依习惯及爱好左右手操作,操作简单、方便。

  图注:国产新型CS LS 5型9毫米冲锋枪进行射击试验场景

  出口前景

  CS/LS5型9毫米冲锋枪长约660毫米,重量约2.48千克,具有单、点、连发射方式,100米单发精度平均水平达到6厘米,最好可达3厘米左右;100迷点射精度平均水平可达17厘米×17厘米左右,最好可达10厘米×10厘米,居于同类型武器的领先水平。

  CS/LS5型9毫米冲锋枪是针对近年来国内外反恐、防暴形式的发展,为警察和治安部队研制的个人单兵作战武器,该枪具有威力适中、短小精悍、携带方便,功能拓展强等特点,适合维护社会治安和反恐、防暴等作战领域的使用。目前,该枪在完成设计定型之后,除用于国内武警部队试用外,已经顺利实现对欧洲出口,可以说,这对日后赢得更大的国际市场竞争份额开了一个好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中国弹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